鞍山铁东公安全力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0-12-14 20:2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省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鞍山铁东公安分局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有效改进服务举措,坚决维护企业利益,严打侵财违法犯罪,强力整治治安秩序,确保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聚焦企业所需 为企加油助力

  坚持请进来。鞍山铁东公安分局主动邀请辖区企业代表走进警营,召开警企恳谈会,倾听意见建议。同时,分局坚持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立项解决,当场解决代表提出的15项问题建议;并对鞍山市中心医院、公交公司、东泽置业等单位提出的9项问题建议予以立项解决。目前,9项问题建议已全部立项解决。

  做到走出去。由治安大队牵头,组成服务企业“警务工作队”,主动深入辖区治安环境较为复杂的企业,进行保安人员巡控、安全经营等方面培训,共计培训保安人员148人、整改安全隐患29处。

  实行“组团”帮。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铁东公安分局会同发改、工信、市场、安监和文体等部门,对辖区内危爆、剧毒、放射、寄递物流以及宾馆酒店等行业场所,定期“组团”上门服务、上门作业。目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50余个。

  聚焦“办事方便” 实现“一网通办”

  铁东公安分局严格按照省厅和市局的部署要求,将特业、犬证等治安类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公安服务审批大厅,做到“不用跑是常态、跑一次是例外”。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铁东公安分局印制张贴“辽宁公安APP”“辽事通APP”二维码及操作流程图,组织治安和社区民警深入企业、场所、社区及村屯,宣传引导企业和群众扫码注册,讲解操作流程,为实现“真实网办率”100%打下坚实基础。

  加大“一网通办”力度。铁东公安分局克服警力紧缺的困难,积极承接网上办理业务,完成对特业、犬证等治安类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受益群众达1570余人,其中长甸派出所办件增长率高达12554.55%,特别是刻制印章审批已达到4小时内全部办结,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效能审批。

  加大容缺办理力度。不破法规破常规。针对特业、犬证等治安类审批事项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可网上出具预先审批意见,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在相应时间内网上补齐相应材料即可,推动事项审批“一网通办”。目前,已容缺办理审批事项49件。

 聚焦主责主业 确保“生态宜居”

  坚持对涉企犯罪“零容忍”。为确保区内重大项目及时落地、如期完工,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犯罪,分局实行优先侦办、优先查处、挂牌督办,最大限度地追赃挽损。如犯罪嫌疑人张某系铁东区安居房工程项目的承包方之一,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30万元,致该项目陷入停工状态。接到报警后,分局立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成立专班进行抓捕。今年5月专案组成功将其抓捕归案,并及时追缴赃款,切实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该项目正常的建设施工进度。

  大力开展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分局紧抓有利契机,实现了重点区域网格化管理、可视化巡查,共计摸排有价值线索124条,协助侦破治安侵财类案件35起,全区治安类侵财案件较去年同比下降15.6%。

  强势开展“整治黄赌百日专项行动”。铁东公安分局加强场所监管,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共侦破重大黄赌案件2起、一般案件6起。其中,侦破了姚某组织卖淫案:铁东公安分局通过姚某微信聊天内容锁定了该组织的卖淫窝点,一举将正在卖淫的1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该起大型组织卖淫案件。另侦破了以刘某某为首的重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1名,合计扣押非法赌资48万元、冻结非法所得53万元,该案系近年来鞍山市最大规模的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文 安娜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