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银行员工成功协助警方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1-01-20 15:4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电信诈骗历来以“零门槛入行,傻瓜式作案,被害人愚忠”著称。近日,在日常优服检查过程中,葫芦岛银行沈阳分行某支行遇到一起电信诈骗事件,支行员工积极行动,成功协助警察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0年12月7日,葫芦岛银行沈阳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收到一男性老年客户的微信消息,称其妹妹(以下称被害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且处于失联状态,希望支行能够将被害人名下存款冻结,阻止她取款。与此同时,被害人姐姐赶到支行,向工作人员说明了事件详情。

  据了解,被害人70多岁,身体状况不好,无儿女,最近行为有些古怪,家人怀疑其遭遇了电信诈骗。客户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相关工作人员协调,查询被害人账户情况,并调取录像。根据资料信息,12月6日,被害人曾与一名年轻女子(以下简称嫌疑人)在该支行前台将36万定期存款转为活期,12月7日又在另一支行前台将28万存款转入嫌疑人其他银行账户。

  查明情况后,客户经理立即将事情经过告知给支行领导与被害人姐姐。这期间,支行保安发现两名疑似被害人和嫌疑人的人员来到支行ATM机房取款。支行保安立刻通知客户经理和被害人姐姐进行识别,经确认该二人的确为被害人和嫌疑人。

  事态紧急,支行保安尽全力拖住二人,客户经理则火速报告了支行领导。被害人姐姐则在支行员工的协助下劝说被害人与嫌疑人共同到支行网点内沟通。沟通过程中,被害人姐姐给被害人的侄子和外甥打了电话。

  等待期间,支行大堂经理为被害人准备了热水和面包,安抚被害人情绪。嫌疑人试图到网点外打电话,被支行人员劝阻。嫌疑人在网点内不时发送微信,随即又与被害人沟通。此后被害人突然情绪激动,要求带领嫌疑人离开网点,支行人员尽全力阻拦。就在被害人离开网点大门之际,被害人侄子和外甥赶到,并及时报警。

  警察到场后,将几名当事人带到派出所,支行人员又主动向警察提供了账户信息。

  两天后,被害人已完全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其与家属对支行的帮助表示感谢,送来锦旗,并愿意将其家中存款存入该支行。(文 申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