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抚顺供电公司碾盘供电所:小团队 胸怀大担当
2021-02-10 18:0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国网抚顺供电公司碾盘供电所成立于2005年,负责抚顺市抚顺县兰山乡、上马乡、碾盘乡等20余个村供电线路维护和用电服务工作。

  让山村用上“可靠电”

  “要不是赶上了好政策,这些事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羡慕外国人。”李大爷笑着说。

  抚顺县兰山乡簸箕村紧邻抚顺市大伙房水库,近些年由于供电半径过大、变压器容量限制,卷帘机无法启动,温控、供水、通风设备经常闹罢工,农户们也只能干着急。

  在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中,碾盘供电所积极争取将该地区列入第一批改造计划,工程进展的也十分顺利,仅用12天就完成了簸箕村台区的高低压建设改造任务。工程完工后,户均容量由原来的4千瓦提升至10千瓦,用电量翻了近三番。

  让农民用上“便捷电”

  塔二丈村是碾盘供电所推广网上国网APP的第一站,由于村民老人居多,文化水平不高,碾盘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在村子里集中授课,走家串户单独指导,田间地头宣传各项业务功能。去所里缴费、报修的越来越少了,客户满意度也提升了。

 让老乡用上“安全电”

  用电安全一直都是供电所员工最大的牵挂,不仅要保障自身工作时的安全,也要保障村民安全的用好电。

  碾盘供电所里的职工经常主动与村民结对子,定期到村里帮助村民们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村里的6个困难户更是成为所里员工的重点关注对象。

  作为供电企业,供电所是最能贴近客户百姓、做好供电服务的团队,所长金立国常说:“虽然我们是一个小团队,但是我们要有胸怀企业、服务百姓的大情怀与大担当。”(文 李伟 刘跃龙 张诏 李慧 刘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