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效项目汇聚振兴力量 项目建设与作风建设互为推动
2021-03-25 11:11:36来源:营口新闻网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从项目建设现场到企业生产车间、从行政服务大厅到产业扶贫一线,“开板就唱”成为营口春节后的主旋律。于沉静中蓄力的营口节后上班第一天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以“全面勃发、多元绽放”的强劲姿态迈向“新征程”。

  “没向外多占一亩土地,还在原厂区内。可产品对路了,附加值翻了几番,市场供不应求。”3月7日,伴随着PBS类生物可降解塑料生产线轰鸣声,位于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内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平向记者介绍,2020年他们投资1.34亿元,一次建设完成年产3.3万吨PBS类生物可降解聚酯新材料项目。项目于2020年12月全面投产,预计年营业收入6.53亿元。今年公司计划再扩大投资,规划建设12条PBS类生物可降解塑料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公司生产规模将达到年产9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PBS类生物可降解塑料生产商。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大项目预示大发展。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确立了项目建设“向空间要土地”“向技术要利润”“以亩产论英雄”的节约集约理念。引导企业从传统的“摊大饼”式扩张,转向向技术要利润,用产品升级让“老树开新花”。

  招商引资要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靠的就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营商”二字,政府诚信堪称表率,是最基本的营商环境,是投资信心的保障,是招商引资最好的名片。3月5日,在仙人岛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海沥青(营口)有限责任公司、营口港仙人岛码头有限公司等6家纳税超千万企业获得园区发放年度兑现奖近百万元。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平说:“深受鼓舞,我们真切感受到园区管委会诚信为本,营造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

  每一天争分夺秒、每一项工作不疾而速的干劲儿俨然成为营口新常态。项目建设与作风建设“一体两面、互为因果”的定位进一步明确,实效的项目与项目推进的实效并重,汇聚起全面振兴磅礴力量的不仅是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更是一个个勤勤恳恳的人。

  “引进项目是为了增加税收和就业,增强实力造福于民。如果经济效益不明显,地方税收贡献不高,还占用宝贵的用地、用能指标,甚至破坏生态环境,就得不偿失,背离了初衷。”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田文阁说,算好投资项目的环保账、就业账、产业配套账,特别是地方税收贡献账,将招商优惠政策与项目投资规模、科技含量、单位面积产出效益直接挂钩,提升项目质量效益。

  今年一季度,营口可开复工项目258个,忠旺系列项目、循化经济产业园、营口港钢杂泊位改造工程、五矿中板环保提升项目等为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提供有力支撑。

  实干之要,重在落实。作风建设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好了就是竞争力。营口明确了30名市级领导帮扶重大项目和县区园区19项、市直部门66项指标任务,其中涉及到项目签约、投资、规模等有5项,并确定了每季度工作进度,将“项目为王”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权责清单制度,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文  张宝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