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在营 未来必赢|“鲅鱼圈速度”创造奇迹 10亿元锂电池项目即将投产
2021-04-13 17:4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开栏语:2021年,抓项目建设是营口市工作的一条主线。为了助推营口项目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项目建设让城市更美好:项目在营 未来必赢》系列报道,聚焦营口市招商引资部署、重点项目进展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挖掘展示项目招商、落地、发展过程中的人物故事,展示营口市营商环境的显著变化。  

  

“鲅鱼圈速度”创造奇迹 10亿元锂电池项目今年即将投产_fororder_图片8

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1G瓦时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摄影 张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项目用地从57000平方米增加到150000平方米,10亿元投资落户辽宁营口鲅鱼圈区以来,区委、区政府的一系列“项目为王举措给企业增添了信心。日前,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宪表示,能够遇到懂产业、懂经济、懂市场的政府领导,是企业最大的幸事。

  回报家乡 十亿级锂电池项目落户鲅鱼圈

“鲅鱼圈速度”创造奇迹 10亿元锂电池项目今年即将投产_fororder_图片9

项目管家(左)了解近期项目情况并现场解决问题 摄影 张琪

  对于杨明宪和其父亲来说,营口市鲅鱼圈区曾是他们梦想起航的地方。若干年后,父子俩决定把企业唐山母公司的扩充项目落户在鲅鱼圈,“用父亲的话讲,就是想要回报家乡。”杨明宪说。

  杨明宪表示,营口市地理位置优越,海陆空港便利,人才和政策都有,唐山和营口可以形成两地联动,符合公司的发展需求和发展策略。

  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恒云认为,从鲅鱼圈区整个规划而言,物流、交通等设施愈发完善,政府还发行专项债解决周边配套设施问题,给企业发展增效提速。企业能够在一个好的环境下全力发展,争取把整体蓝图全部孵化出来。

  据悉,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锂电池在低温性能方面行业领先,而北方正好有低温锂电池的市场需求,这也让企业愿意将10亿级项目落户营口鲅鱼圈。

  用诚意招商 以服务吸引超级项目成功落地

“鲅鱼圈速度”创造奇迹 10亿元锂电池项目今年即将投产_fororder_图片10

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宪(左)介绍项目情况 摄影 张琪

  其实,在项目发布之初,南方不少城市也瞄准了这个10亿级的清洁能源项目,就在企业犹豫的时候,鲅鱼圈区政府领导找到了杨明宪父子。政府让企业了解到鲅鱼圈区目前发展情况和项目落地的优势,以及今年营口极力打造的项目管家政策,让企业看到了政府的决心和态度。

  苏恒云介绍,鲅鱼圈区主要领导对项目落地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包括土地政策、营商环境、管家式服务等等,让企业增强了投资信心。此外,了解到整个项目的先进性以及整个产业在中国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潜力后,鲅鱼圈区领导也给了企业不少建设性建议,对企业而言这些建议很宝贵,也打开了管理者的新思路。

  懂产业、懂经济、懂市场 政府创造“鲅鱼圈速度”

  鲅鱼圈区主要领导懂产业、懂经济、懂市场,让企业看到了在鲅鱼圈投资的另一个优势。

  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鑫虽然不是项目的直接管家,但他每周都要到项目现场交流进度、交流进展,协调项目工作。

  “以孟鑫区长为代表的领导不仅懂产业,还对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敏锐的视角。”苏恒云表示,在沟通产业特点及产品技术特点时,区长给企业提了不少专业性指导建议。

  “通过这一件事,就让企业看到了营口市‘项目为王和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杨明宪说,这给企业增添了信心,企业也愿意投桃报李,把好的产业投资在营口,为家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