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辽宁省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2021-05-06 09:29:48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五一”假期全省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70家重点企业销售额达4.04亿元,同比增长25.7%

  特色美食搬进传统胡同、巨型3D立体大屏幕注入科技元素、“幸福瞬间”摄影大赛记录生活中的美好……这个“五一”假期,经过升级改造的沈阳中街人潮涌动,成为深受各地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地”。据统计,仅5月1日、2日、3日三天,沈阳中街累计客流量已达188万余人次,商圈实现销售额2.06亿元。

  沈阳中街商圈的“购买力”,透视出辽宁省消费市场的活力。5月6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将“全民乐购,约惠辽宁”活动引向深入。节日期间,全省消费市场活跃喜庆,呈现出持续回暖、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重点监测的70家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实现4.04亿元,同比增长25.7%。

  消费稳增长,源于辽宁省对于节日市场的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五一”假期前夕,按照全省政府系统聚力“三落实”奋战“黄金季”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省商务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提前部署,指导各地抢抓节日消费需求集中释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省商务厅联合苏宁易购、辽宁银联等8家重点企业,利用金融机构、电商平台、大型企业的资源优势,推出发放消费券和餐饮“红包”、以旧换新等惠民措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此外,以“五一”假期为开端,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费促进月活动,包括8项重点开展的促消费活动,涉及发展电商经济、做热节假日消费、刺激汽车消费、提升步行街人气、丰富夜经济业态等方面。

  消费稳增长,也离不开各地有力有效的惠民促销活动。据统计,全省各地消费客流量平均增加20%以上。沈阳市的中兴、新玛特、千盛百货等大型商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服装、鞋帽、食品成为节日期间消费热点,同比增幅明显。大连市以“春淘荟·享生活”为主题,举办“2021大连食品调味品博览会”“2021大连国际龙虾节”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

  “五一”假期春意盎然,出游人数增多,也进一步拉动餐饮、住宿消费快速回暖。抚顺市发挥农家游、郊县游优势,多家餐饮企业推出“进店消费送菜品”等促销活动,重点企业节日营业额达1100万元,同比增长26%。营口市大石桥、盖州、鲅鱼圈等地区景点客流量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重点住宿企业营业额实现2倍增长。(辽宁日报记者 董翰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