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将于9月23日—9月24日在沈阳举办
2021-08-19 18:0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将于9月23日-9月24日在沈阳北约客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会期2天。

  8月19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就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将于9月23日—9月24日在沈阳举办_fororder_图片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所文

  何睿表示,目前,全球美业华人从业人员近4000万人,辽宁省有美业从业人员超过60万人、美业企业14万余家,形成了集美发、美容、美甲、化妆、半永久美妆、医疗美容、生产、服务、教育等于一体,年产值超过八百亿元的多元化产业集群。

  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由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和辽宁省商务厅主办,以“美业华人、美丽世界”为主题,共设六项主题活动:一是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暨第四届沈阳国际时尚周开幕式;二是中国美发行业文化起源地揭牌仪式;三是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发展论坛;四是第三届中国美业青年论坛;五是三场时尚秀演,包括中国美发行业文化起源地时尚表演秀、2021年ICD中国纪尧姆潮流秀演——涅槃重生和法国拉斐派瑞艺术秀演;六是两项技能大赛,分别是2021全国美容美发技能大赛辽宁选拔赛和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第三届全省美发美容行业技能大赛。

  预计开幕式当天,将有超百万美业华人和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开幕式活动。

  何睿介绍,辽宁省将以举办首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为契机,加大辽宁省美业引资力度,推动美业总部经济持续发展,积极争取美业领域的创新项目在辽落地;鼓励外资进入国家法律法规许可的美业领域,引导国外知名美业企业和美业品牌在辽聚集,推动美业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在辽落户;大力吸引国内美业骨干企业总部来辽发展,支持辽宁省美业企业与国内外知名美业生产、创意、营销机构等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提升辽宁省美业全链条服务质量和效益。

  此外,辽宁还将挖掘美业文化 IP产品,拓宽国际市场空间;探索对外交流新模式,推动美业创新文化走出去。

  此次大会是辽宁省对外文化交流商业化运营的一次有益探索,将为进一步推动辽宁美业创新文化走出去,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辽宁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辽宁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文 刘海平 张所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