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珠五实验小学“双减”政策下的德育教育
2021-09-03 19:4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双减”政策下如何开展德育教育?沈阳市皇姑区珠五实验小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研读文件政策,抓教育契机,重德育实效。在开学第一周调研阶段,学校德育处组织开展了家国情怀之“盛世英华、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9月2日,搭载109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运-20飞机平缓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专机跑道上。飞机降落后,机场塔台工作人员与运-20飞行机组的一段对话令无数人泪目。塔台工作人员说:“感谢你们把英雄送回祖国,‘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忠烈致敬。”运-20机组人员表达了对塔台的感谢,并表示“‘盛世中华 英烈回家’。向志愿军忠烈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迎接了八批共825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彰显了中国大国形象。志愿军烈士保家卫国、舍生取义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铭记在心。

沈阳皇姑区珠五实验小学双减政策下的德育教育——家国情怀之“盛世英华 致敬英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03114202

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珠五实验小学

  9月3日早晨,珠五实验小学梅江校区、梦田校区的德育校长刘言言、高卫东,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介绍了第八批在韩志愿军战士遗骸魂归故里的报道,让师生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也对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与使命担当的家国情怀教育。运载英雄遗骸的飞机是由沈阳沈飞集团制造的,作为中国人、沈阳人,在感受骄傲自豪的同时,更应懂得有国才有家的道理,学校号召全体师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愤图强,传承历史使命,勇于担当。

沈阳皇姑区珠五实验小学双减政策下的德育教育——家国情怀之“盛世英华 致敬英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031142021

老师指导学生(右)写心得感受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珠五实验小学

  听完广播后,校领导带头写感受,致敬英雄;老师与学生们一起通过文字诉说心声,表达决心。

  为贯彻“双减”政策,珠五实验小学在开学第一周调研阶段不留书面作业,学校德育处号召同学们利用两天的课后时间,和家长一起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为主题的电影《金刚川》。

  珠五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也将在“双减”政策下继续尝试探究德育教育新方向,把家国情怀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一个系列课程,努力使学生们成为学养并重、德才兼备、具有终身发展潜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富有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