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岸英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1-09-03 20:30: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1日,沈阳市岸英小学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暨一年新生入学仪式活动。

  辽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东,沈阳市关工委副主任隋莉、杨大勇,沈阳市老干部局关工委处处长于军,沈阳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恩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雷锋班班长讲一个英雄故事、少先队员讲一段百年党史、致敬一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爱心企事业单位捐赠一批红色书籍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颂扬英雄文化,打造价值教育,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仪式上,国旗班的小升旗手们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

沈阳市岸英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1

升旗仪式  供图 岸英小学

  岸英小学始终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为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打造价值教育,被评为“沈阳市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和全国百强特色校。

  2021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写了《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百年党史》一书,岸英小学开展了《讲好百年故事、致敬百位英雄》故事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小讲解员。优秀故事讲解员樊修语给大家带来了《南湖红船的故事》。

  学校号召少先队员“给七一勋章获得者写信”,推动全校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们学习时代楷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诗朗诵《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发自内心的声音。

  第27任雷锋班班长牟振华做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演讲,他结合雷锋生平,引用雷锋日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沈阳市岸英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2

牟振华演讲 供图 岸英小学

  9月1日恰逢全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沈阳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大勇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微党课。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岩》中英烈们在狱中制作五星红旗的故事,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同学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沈阳市岸英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_fororder_3

集体诗朗诵 供图 岸英小学

  最后,岸英小学六三中队带来集体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嘹亮的声音回荡在岸英校园上空,整个活动在同学们激昂的誓言中落幕。(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