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智能车“铺路”产业链打造价值链
2021-09-10 09:54:45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10月启幕 沈阳为智能车“铺路”产业链打造价值链

  来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打卡未来交通!日前,记者获悉,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以下简称CIVC大会)将于10月在沈阳启幕。本届大会以“科技引领·智享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技术等生态链展开探讨,包含“赛、会、展、体验”四大板块,活动内容丰富,市民参与度强。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CIVC大会将汇聚一批专业化、国际化的高新科创企业及团队,进行先导技术展示、创新技术验证和成熟技术交流。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两大突破口。本次大会亦为沈阳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及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支撑体系,增添新活力和发展契机。

  作为一个汽车产业占全市工业比重接近50%的城市,近几年来沈阳市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促进汽车产业的新发展。数据显示,过去5年沈阳市汽车产业年均增长6.8%。今年上半年,汽车产业产值增长3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值增长113.5%。

  为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沈阳市加快建设以整车为龙头,带动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汽车电子等关键零部件快速发展的产业体系,构建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引导本地企业研发生产更多新能源车型,积极引进一批新能源货车、环卫车、客车等整车生产企业,完善新能源汽车品类。

  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方面,沈阳市将“车联网”作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领域,在华晨宝马布局“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创新主体,支持企业发展自动驾驶系统、智能座舱、高精地图等智能网联汽车配套业务。在大东、铁西两个汽车产业聚集区间布局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加快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支撑体系。

  6月26日,沈阳市又印发实施了《沈阳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对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新建、技改项目按投资额10%给予补贴,对企业新研发上市新能源乘用车、货车、客车按车型给予资金奖励,对扩大新能源整车生产规模企业实施梯度奖励。同时,在公共充(换)电设施建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应用等方面均提出了具体支持举措和奖励措施。(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