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电商直播节启动暨抖音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1-09-14 16:2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赵滢溪

鞍山岫岩电商直播节启动暨抖音基地揭牌仪式举行_fororder_鞍山1

仪式现场 摄影 董楠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发挥鞍山岫岩县抖音直播电商人才聚集优势,促进行业“人与货的精准对接”,9月14日,岫岩电商直播节启动暨抖音基地揭牌仪式在鞍山岫岩举行。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毕立君、辽宁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副主任秦富、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平、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安阳、鞍山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宋威、中共岫岩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杜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军、县政协主席孔华、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天财等领导,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鞍山岫岩电商直播节启动暨抖音基地揭牌仪式举行_fororder_鞍山2

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平(左四),中共岫岩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杜强(左五)参观电商基地

  近年来,岫岩县大力发展电商行业,助推岫岩玉产业高质量发展。抖音岫岩电商产业直播基地设立于岫岩县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内,该基地总投资7.8亿元,总占地面积450亩,建筑面积39.97万平方米,包括原石交易区、小件加工区、摆件加工区、玉文化步行街等10个功能区。

  目前,抖音岫岩电商产业直播基地已入驻玉雕师3000多人,其中有省、市级玉雕大师69人,有注册企业1200多户、个体工商户600多户,整合全县矿业11家,是享誉全国的玉石矿产品和珠宝玉器工艺品集散地。这里将打造一手货源原产地供应链、电商销售的产业基地、全国颇具竞争实力的玉雕产业集聚区。

  中国玉文化产业园董事长、岫岩电商协会会长于清春介绍,岫岩县玉石产业从业人数众多,匠人、商户对短视频的接受度较高,具备相关基础知识和视频制作能力,同时这里的相关硬件设备完善。目前,通过平台举办的直播活动,最高观看量可达到近400万人次。预计抖音产业带基地落地,将吸引更多匠人、商家、游客制作短视频在平台上传播,短期内可带来超10亿次的看播量,预计3年内有望达到100亿次以上。

  启动仪式上,哈达碑镇玉石村、大魏屯村、瓦沟村、哈达碑村、沟汤村、李大堡村被授予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示范村牌匾。示范村今后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抖音基地为平台,带动村民走出一条创新致富路。

  岫岩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付天财表示,岫岩正在逐步打造统一规范、诚信可靠的网络销售平台,推进直播常态化,实现电子商务行业良性规范可持续发展。此次抖音基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岫岩玉作品正式迈入新的销售业态,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文 鲁楠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