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上线“平安儿童心理关爱事务所” 探索儿童公益新路径
2021-09-26 19:4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为更好地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平安产险发起“平安儿童心理关爱事务所”主题公益活动。该活动将依托平安产险专项公益基金,在持续创新“教学设施+师资培训+标准课程+志愿服务”关爱乡村儿童公益模式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心理知识普及和议题探讨、线下艺术陶冶和课程捐赠等多元形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1年是平安产险连续第5年深耕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教育。5年来,平安产险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已在全国27个省市建成心理教室76所、培训乡村教师2400名、覆盖学校超1000所、惠及乡村儿童30余万人,以实际行动探索可持续公益。

  据悉,为了让大众更直观、生动地了解乡村儿童心理教育的重要性,掌握基本专业知识,平安产险线上联合知名泛心理品牌KnowYourself推出趣味心理测试《测测你内心住着什么样的小孩》,并发起社会话题“一切都是童年的错吗”,以期吸引更多公众关注、参与讨论儿童心理教育议题。同时,平安产险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线下联动全国各省市分公司开展“小小梦想”儿童绘画活动,并基于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寸草安心”专项基金项目,组织专家团队编写《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手册》。《手册》将免费发放至帮扶的乡村学校,以此打造更系统、更多元的可持续公益方式,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呼吁社会重视乡村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倡导“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人人有责”的大众认知。

  早期的教育特别是心理教育缺位,会导致不少留守孩子出现情绪行为问题,需社会予以关注。“事务所给人的印象就是处理事情、干实事的地方。今年,我们选择以‘平安儿童心理关爱事务所’作为儿童心理健康公益项目的主题,也是为了更好地表达平安产险深耕儿童心理健康领域的决心。过去5年,平安产险联合社会公益资源系统性持续推进乡村儿童心理健康公益工作。今年,在‘新五年规划’的节点上,我们进一步探索更多元的公益路径,集合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助力儿童健康发展,让公益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平安儿童心理关爱事务所项目负责人表示。

  在“新五年规划”中,平安产险还将重点关注乡村儿童艺术创造能力的培养,首期将联动全国各省市分公司落地“小小梦想”绘画活动,让孩子们画出心中梦想,借助绘画作品自然流露内心世界的想法,为乡村教师更好地引导孩子心理健康提供辅助。同时,平安产险还将尝试开展公益画作义卖活动,将所筹款项用于乡村儿童心理教育事业。后续,平安产险还将持续挖掘声乐、舞蹈等领域的艺术心理教育场景,让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更多元。

  志愿服务是平安产险积极践行关爱乡村儿童公益的重要载体。为最大程度发挥“互联网+公益”效应,助推实现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安心公益的美好环境,平安产险除了通过“平安儿童心理关爱事务所”为乡村儿童提供丰盈的心灵滋养,帮助全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外,还在“99公益日”与微保联合推出“好人好保、志愿者无忧险”,倡导“一块做好事”。志愿者在腾讯公益平台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免费投保。据悉,该保险保障内容包括最高100万元的紧急救援保障、最高50万元的责任纠纷仲裁/律师费用保障,从事志愿服务期间产生的社保范围内的住院、门诊费也囊括在保障范围内。

  据了解,今年5月27日,平安产险宣布正式设立专项公益基金,聚焦乡村振兴、应急救援、交通安全、儿童教育四大领域的公益项目。作为儿童教育领域的一次可持续探索,依托“平安儿童心理关爱事务所”主题,未来平安产险将继续深耕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推动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树立青少年品牌价值典范”贡献力量。(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