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福利覆盖每个节日 职工获得满满幸福感
2021-09-26 13:2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9月7日起,一辆辆箱式货车不断开到抚顺莱河矿业的办公楼前,一箱箱月饼、鸡蛋、大米、豆油、牛奶从车上运下来——这是方大集团为全体员工精心准备的中秋福利。精美实惠的节日福利,送去了集团领导对广大员工浓浓的关爱和满满的中秋祝福。

  福利发放现场,一名员工两手提着豆油和月饼盒感慨地说:“现在我们厂每到节日都有福利,我们员工特别开心。这几天,天天拿东西回家,邻居都羡慕我了。感谢集团,感谢公司领导对我们员工的关心和关爱,我一定努力加油干!”

抚顺莱河矿业:福利覆盖每个节日 职工获得满满幸福感_fororder_a8f1905a37da16eda3bd78c67b94e27

莱河矿业为员工发放福利 供图 莱河矿业

  福利,覆盖每个节日

  罗明是去年莱河矿业新招聘来的员工,来公司还不满一年。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后来通过公司招聘来到莱河矿业。罗明说:“我入职五个月,先后经历端午节、中秋节两个节日,每个节日公司都为员工准备了丰厚的福利品,对比之前的工作单位,幸福感油然而生,很幸运自己能够加入方大集团。”

  莱河矿业始终践行着“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在员工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大力实施一系列福利政策,如配发手机及话费补贴、医疗资助、员工免费午餐、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孝敬父母金、创效退休奖励金等。这些福利或为员工雪中送炭,或为员工锦上添花,让员工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莱河矿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伟说:“莱河矿业在员工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大力实施一系列福利政策,做到了福利节日全覆盖。春节、中秋、端午这些传统节日里,我们有相对应的福利。像‘三八’妇女节时,我们会在女同志中开展联欢、聚餐、发放纪念品等活动,去年我们还在妇女节这天给女员工们购买了保险。每年的‘五四’青年节我们对厂里的青年进行表彰,通过榜样的力量让青年们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方向。‘七一’我们会进行优秀党员的评选,会开展各种党员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八一’我们会去慰问部队军人,对厂里的退伍军人进行表彰并为他们开展联谊活动等。”

  福利,增强职工归属感

  46岁的夏庆田来公司已经10年了,以前他在大连一家公司当业务员,收入非常不稳定。2010年他进入莱河矿业,也迎来了人生拐点。除了稳定的工资、五险一金,还有让他倍感温暖的福利保障,“从最近的说,我儿子今年高三,这三年来每年1200元的学费,我们企业全部报销。如果谁家孩子考上‘985’‘211’高校,公司最低奖励2000元。对老人也有福利,公司每个月给我们在工资基础上增加1000元作为孝敬父母金,让我们送给父母。”

  生活的稳定让夏庆田现在想得最多的是怎么为企业做贡献,怎么成为自己领域的“专家”。在莱河矿业一直有一种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企业文化氛围。莱河矿业大力倡导职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成为某一专业的“行家里手”“技术大拿”,靠实力、凭能力抓住每一次进步的机会,让职工在这里有奔头。企业因此出现很多由农民转型的“土专家”、技术能手,同时形成了“业以才兴,才因业成”的良性循环。

  张伟认为,若想成为职工的幸福之源,企业应该以人为本,创造条件和环境让职工愉快工作、幸福生活,获得更广泛的社会认同。(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