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是标准、群众作考官 铁岭市公安系统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2021-10-29 15:4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我们企业有五名外地员工,上户籍走啥流程?”“我要是被电诈了,你该咋办,能让我不白找你一趟?”多名群众坐在考官席上询问着各类业务问题。台上一名社区民警严谨而细致地现场作答。群众评委们再根据这名民警的解答和自身满意度进行评判打分……

  这是铁岭市公安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的一幕。10月29日,铁岭市总工会、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铁岭市公安局联合举办2021年铁岭市公安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涉及社区警务、刑事侦查、调度指挥、特警技能等10个竞赛项目。此次比武竞赛的最大特点,就是最大程度贴近实战、贴近服务群众实际。

民生是标准,群众作考官 铁岭公安开展“较真”大比武_fororder_铁岭市公安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摄影刘闯)

铁岭市公安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摄影 刘闯

  在社区警务等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警务技能竞赛中,现场问答环节成为比赛的亮点。此次竞赛创新地邀请来自铁岭多个社区、企业的群众当考官、作评委。考试题目由“考官”精心准备,全部都是群众结合自身生活中观察或亲遇的情景,用来“为难”参赛派出所民警和社区民警。

       没有提示、没有准备,选手们竖起耳朵倾听“群众考官”的问题,仔细思考、捋清条理后才会郑重作答。赛后,民警选手们纷纷表示:这些考官“分量”够重,要是平时工作不扎实、没有“压箱底”的本事,群众是不会满意的。

民生是标准,群众作考官 铁岭市公安系统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_fororder_民警选手回答“群众考官”提问(摄影李松)

民警选手回答“群众考官”的提问 摄影 李松

  在社区警务、特警技能、公安指挥调度、刑事侦查等各项赛事的赛场上,参赛的民警选手们都发挥出了良好的状态与水平。受邀观看比赛的群众与媒体,对民警选手的专业素养技能给了高度评价。(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