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沈阳供电公司: 18项举措确保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
2021-11-02 10:41:29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11月1日,记者从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网省公司、沈阳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研究出台了今冬明春供电保障工作18项举措,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

  据了解,此18项举措包含电网科学调控、运行方式调节、保障电网安全等多方面内容。目前,沈阳地区已进入供暖期,该公司将指挥沈阳地区冬季供热机组按计划开机上网,并持续关注火电厂电煤存储数据,加强电源输变电设备巡视,全力保障沈阳地区发电企业持续供应。

  为做好冬季错峰用电、有序用电工作,该公司将完善政企联合管理体系,加强监督通报机制,及时发布电网实时数据,研究优化调整现行的峰谷时段划分,充分发挥分时电价信号作用,缓解电网调峰压力,或将新出台尖峰电价政策。

  为加强供电服务,该公司将发挥服务网格优势,传播有序用电政策解读和节约用电知识常识,配合政府加强客户侧安全用电管理,开设有序用电供电服务绿色通道,主动协助客户办理减容、暂停等业务变更,加快民生、公共服务等客户业扩报装办理。

  为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该公司加强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及重要用户等供电设备设施加强巡视检查,开展带电检测,并采取多手段掌握、维护设备状态,特别是主变负荷及线路潮流变化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准确处置。

  为夯实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该公司将关注冬季电力需求变化,充依托大数据提高负荷预测准确性,统筹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编制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建立配网抢修队伍备岗制度,加强内、外线抢修人员配置和恶劣天气下的人员安排,合理配置抢修驻点和优化抢修业务流程,尽快恢复供电。(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晓宁 通讯员 杜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