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中救援 鞍山蓝天救援队三天出动247人次
2021-11-12 14:53: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1月7日、11月8日,辽宁省鞍山市遭遇暴雪天气,全市交通基本瘫痪。一些受伤的、临产的、突发疾病的市民面临“喊人喊不来、叫车叫不到”的困境。

       关键时刻,鞍山民间组织蓝天救援队站了出来。他们转移群众、转送病人、搭救抛锚车辆、运送防疫物资,三天时间里出动247人次 、车辆195台次,后方平台调度人员30多人。

等图)鞍山蓝天救援队  暴雪中的救援_fororder_蓝天救援队队员抬着患者去就医 供图 蓝天救援队

蓝天救援队队员抬着患者去就医 供图 蓝天救援队

  11月9日上午,鞍山蓝天救援队接到一名市民求助称,妻子面临生产,由于积雪无法出行,喊人叫车都找不到。蓝天救援队的备勤队员李书扬、李国辉、依平三人立即驾驶两台车前往孕妇的住地立山区水源街附近。三人到达后,发现孕妇行动不便,已经破羊水了,情况十分危急。三人立即驱车来到附近的医院借了一个担架,再返回把孕妇抬到他们的越野车上,将孕妇送到鞍山中心医院。当日临近中午,孕妇家属给救援队员发来新生儿的照片,告知到医院不久孩子就出生了,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等图)鞍山蓝天救援队  暴雪中的救援_fororder_蓝天救援队队员紧急护送孕妇 供图 蓝天救援队

蓝天救援队队员紧急护送孕妇 供图 蓝天救援队

  蓝天救援队护送孕妇的情况不多,但运送受伤的、透析的、突发疾病人员的例子却比比皆是。救援队队长于子富介绍,11月7日18时到11月9日17时,他一共接到1000多个求援电话。全队共出动247人次、车辆195台次,后方服务平台负责居中联络32人次。三天来,蓝天救援队救助抛锚车辆1647台,转移群众283人,转运送医孕妇、急性阑尾炎患者、结石患者、透析患者等70多人。

  11月8日11时左右,蓝天救援队再次接到电话求助。求助人通过停在酒店附近门市的车上找到了救援队的电话,求助人表示自己是一名高铁司机,非常着急要去12时的高铁接班。救援队队员高峰接到任务后,立即把这名求助人送到鞍山西站。求助人十分感动,不停道谢。

  许多被救助的市民对于蓝天救援队的援手非常感激。被救援的市民赖先生介绍:“大雪期间我的父亲突发疾病,是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用一辆越野车将我的老父亲及时送往医院。我非常感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致敬他们的担当,敬重他们的素养。群众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默默负重前行,衷心感谢蓝天救援队……

等图)鞍山蓝天救援队  暴雪中的救援_fororder_蓝天救援队队员将患者抬上救援车  供图 蓝天救援队

蓝天救援队队员将患者抬上救援车  供图 蓝天救援队

  据介绍,鞍山蓝天救援队于2013年9月24日成立,最初由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越野爱好者组成,逐渐发展成一支涉及山野救援、城市救援、水域救援、意外事故救援、自然灾害救援和民众防减灾培训、大型群众性活动保障等的救援队伍。救援队现有正式队员50人、预备队员19人、志愿者500余人。

  蓝天救援队成立以来,越野分队一直是政府部门车辆应急保障的先遣力量,能够做到迅速反应,快速出动。与鞍山市应急局、消防队、千山风景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疾控中心、红十字会紧密联系、互通救援信息。该救援队还参与了四川雅安、甘肃岷县、云南鲁甸和普洱的地震救援,抚顺清原、岫岩等的水灾救援,千山山野救援、营口大石桥救援、本溪思考岭矿洞救援等志愿救援行动344次,搜救出遇难者132人,抢救伤员800余人,出动车辆3940余台次,成为辅助政府进行灾难救援的重要力量。(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