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增添新“引擎” 沈阳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开业
2021-11-30 16:0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沈阳市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于11月28日正式运营开放。该店推出了跨境电商线上交易与线下实体店体验有机结合的新零售业态,实现了跨境选品展示、线上线下融合、全球精品直达的新消费模式。

  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项目的落成,是浑南区持续扩大开放合作、打造高质量发展区、打通对外交流通道的一项重要成果。

  横空出世,打造新市府商圈示范项目

  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项目的落地与建设,得到了沈阳市委、市政府,沈阳海关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增添新“引擎” 沈阳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开业_fororder_浑南1

项目规划图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浑南区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环境,加速整合释放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投资贸易便利化优势,同时挖掘内需消费新潜力,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助力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据悉,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项目位于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的中心地带,毗邻沈丹高速、桃仙国际机场、高铁沈阳南站,既是自贸区沈阳片区、浑南科技城等重点产业的核心区域,也是新市府商圈的核心区域,将成为浑南区产城融合的引爆区域。

  同时,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作为主力店,将带动绿城全运村青悦汇商业综合体业态升级,助力打造新市府商圈“沈阳自贸环球e购中心”示范项目。

  亮点频现,形成三大消费新浪潮

  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的横空出世及运营模式的创新,将让更多优质价廉的跨境爆品惠及沈城百姓,同时形成三大消费新浪潮,提高沈城百姓国际化购物生活的多样性、便利性。

  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位于绿城全运村青悦汇全球e购中心西侧一楼,引进“遇建誉峰”跨境商品集合店、“一带一路”国家商品馆、日本豌豆公主一站购、海外购1号店等主题业态,首批上架进口商品3000余种,包括完税商品和跨境电商商品,涵盖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日化、美妆、食品、百货的知名品牌。凭借自贸区关税及通关便利化优势,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够“买全球”。

  同时,沈阳自贸环球e购中心正式对外发布招商规划,商场总面积7.26万平方米,以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为主力店,规划招商引进集跨境直销、国家馆、轻奢时尚、休闲美食、运动康体等方面的品牌商户,将极大激活新市府商圈的消费活力。

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增添新“引擎” 沈阳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开业_fororder_浑南2

项目规划图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强力助推,促进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发展

  未来3年,浑南区将以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及沈阳自贸环球e购中心为重要引擎,加速形成周边八大商业综合体及4条特色商业街区,推动总计约140万平方米的“国际消费”品质商业区发展,加快把新市府商圈打造成为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

  据悉,浑南区新市府商圈已建成及在建14个大型商业商务综合体及特色街区,包括绿城全运村青悦汇、全运万达、沈阳创新天地、龙湖天街、月星环球港海底城、月星动感城、月星国际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及万达金街、龙湖云里、中央公园夜经济街区、莫子山文化创意街区、沈阳南站地下商业街、绿城全运村滨水商业街区等,商业总面积达140.6万平方米。浑南区将依托域内产城融合的集聚优势,依托现有高端商业项目设施,着力引育发展高端商贸服务业及总部经济、会展经济、金融中心、购物中心等,加速把新市府商圈建设成为高品质都市门户商业新中心。

  为了推进新市府商圈的高质量发展,浑南区积极落实《沈阳市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若干政策措施》《沈阳市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制定出台《浑南区促进大型商业项目发展的若干政策》《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及《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计划区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支持新建商业项目及总部企业、跨境电商、电商直播、特色商业街区建设、首店首牌落户等。

  同时,浑南区积极组织扩内需、惠民促消费,计划年底前将再次发放“跨境全球购·浑南”政府消费券。据悉,2021年浑南区累计发放消费券400万元,拉动区域消费2.8亿元,直接带动地区社零额增长4000余万元,带动客流220余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