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大最美夜景打卡地”评选活动启动
2022-01-07 10:16:11来源:沈阳晚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哪一处璀璨夜色撩动你的心弦?哪的灯火让你感受人间烟火暖?“沈阳十大最美夜景打卡地”评选活动启动首日 浑河南岸动感风景线、沈水湾公园、盛京大剧院 三处浑河主题夜景报名 每一个候选都是爆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沈阳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沈阳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沈阳3

  人间烟火暖,越夜越美丽。夜景浓缩城市历史,彰显城市文化,丰富城市形象,对于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1月6日,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日报社、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沈阳十大最美夜景打卡地”评选活动,在全城寻找最风情、最魅力,最具城市气质的夜景打卡地。活动刚启动,就有热心市民踊跃推荐,其中浑河南岸动感风景线、沈水湾公园、盛京大剧院等三处以浑河为主题的夜景组团来“报名”,这三处候选夜景各具特色。

  动感十足 浑河南岸风景线

  此次评比,以浑河为主题的夜景共报名了浑河南岸动感风景线、沈水湾公园、盛京大剧院等三处。其中,浑河南岸动感风景线最受广大市民瞩目,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

  记者从推荐者处了解到,浑河南岸动感风景线是个“大概念”:国家电网、七星财富大厦、浦江东方大厦楼体百米巨型立面媒屏位于沈阳浑河南岸,分别矗立浑河大桥东西两侧。3座高楼形态不一,各有特色,整体采用LED条形透明灯具。通过精心设计,媒屏三体联动,相互传递,近17万个点光源闪耀组成光影画面,交替更迭,市民在此立足,宛如置身时光隧道,享受着全新震撼的视觉体验。

  醉美休闲 沈水湾公园

  沈水湾公园位于浑河北岸,如同一串珍珠项链点缀在浑河之畔:精心铺设的奥林匹克健身路特别适合夜晚散步和跑步,工农桥、胜利桥的霓虹流光溢彩,市民可以一边跑步或散步,一边欣赏夜景。

  此外,沈水湾公园的云飏阁经常会有精彩演出上演,比如每年6月的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和5月至9月中下旬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云飏阁是供游人赏景休闲的好地方,也是沈城百姓室外文化活动的公共空间和交流平台。

  经典地标 盛京大剧院

  盛京大剧院是沈城人民文化艺术生活的新地标,它犹如一颗巨钻,白天晶莹剔透,置身其中可以透过玻璃欣赏浑河的景观。夜晚华灯初上,“大钻石”亮起七彩的灯光,夜色中尽显斑斓色彩。人与建筑相互映衬,使这座枕水而生的建筑,仿佛一座容纳艺术的容器,传统的地方戏剧、古典的西洋歌剧、高雅的交响乐在这里汇集、碰撞。老盛京城的文化标签,照亮着未来都市大沈阳的文化魅力。(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葵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