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
2022-01-26 11:23:2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1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8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2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3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4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5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6

沈阳:虎虎生威迎虎年_fororder_7

  目光炯炯、威风凛凛、昂首阔步、踏雪而来……想在虎年一睹老虎的风采并非难事,沈阳森林动物园和怪坡虎园均能看到百兽之王,可以让游客过一个虎虎生威、“虎头虎脑”的春节。

  刚成年的小老虎活泼好动

  沈阳森林动物园虎林共有29只东北虎,其中10只雌性,其余为雄性。目前虎林内展出的15只东北虎,均由动物园繁育,于2018年出生,相当于刚刚成年,5只雌性、10只雄性。

  沈阳森林动物园动管部主管富洋介绍,这15只东北虎性格各不相同。其中一只被饲养员们昵称为“大猫”的公虎性格暴躁、十分凶猛,另外一只被昵称为“咪咪”的母虎较为温顺,经常被“大猫”欺负。饲养员们就将“大猫”和“咪咪”关在一个笼舍内生活一段时间,同时喂食,进行训练,一周以后它们就相处得很好了。“每只老虎的性格不一样,常常在吃食物时打闹,饲养员适当进行人工干预,可以避免打斗、互相伤害。”富洋说,这些东北虎目前正处于活泼好动的阶段,尤其游客较多,看到游客身着五颜六色衣物时,老虎们就十分兴奋,这也是观赏东北虎活动的好时机。

  由“虎爸虎妈”一手带大

  从事东北虎饲养工作已经15年了,最让富洋印象深刻的,就是这15只小虎刚出生的时候。2018年,沈阳森林动物园十分“高产”,先后出生了15只虎崽。起初的4个月,这些虎崽由虎妈妈亲自喂养,4个月后由人工饲养,直至满8个月。当时,富洋和其他4名饲养员一起照顾这15个“小家伙”,每天将肉切碎,拌着奶粉喂养,观察食量、粪便、咀嚼时间等,照顾得无微不至。“虽然很辛苦,但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非常欣慰。老虎凶猛,饲养员不能与它们亲密接触,但时间久了,也建立起很深的感情,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富洋说,有时饲养员抬着重物远远走向笼舍,老虎们听到脚步声,以为到了进食时间,就会急匆匆跑过来坐好。

  虎年马上到了,沈阳森林动物园也为游客准备了“生肖活动”。从1月31日至2月15日,属虎的游客可以凭借身份证免费游园一次,过一个虎虎生威的春节。

  延伸阅读新春赏虎有优惠

  沈阳北部的怪坡虎园是观虎的绝佳去处。春节期间,怪坡风景区与怪坡虎园推出新春惠民联票。

  怪坡虎园是目前世界第三大东北虎饲养繁育基地。园内共建6个园区,有成年虎散养区、育成虎散养区、种虎散养区、熊园区、小动物区、虎文化休闲区。可观赏到140余只纯种东北虎以及白虎、孟加拉虎、美洲虎、非洲狮、金钱豹等10余种珍稀野生大型猫科动物。

  在这里,能亲眼看到大型猫科野生动物在密林、草丛、白雪中凶猛捕杀猎物的场面,亲耳听到虎啸、狮吼的震撼声音;还能与幼虎、幼熊、松鼠猴、小鹿、荷兰猪、孔雀、鸸鹋、浣熊等小型野生动物互动。

  今年春节期间,怪坡风景区与虎园推出49.9元新春特惠联票。游客在1月20日-1月30日之间购买,即可在1月31日(除夕)-2月15日(正月十五)期间使用。(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