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G基站突破5万个 工信系统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2022-01-27 16:5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2021年,辽宁省5G基站突破5万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运营16个,数量跃居全国第6位,10项两化融合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培育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单位13个,位居全国第4位,工业技术改造投资高于全国26.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2位……

辽宁5G基站突破5万个 工信系统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_fororder_发布会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琪

  1月2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辽宁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义发布了2021年全省做好“三篇大文章”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举措。

  过去一年,辽宁省工信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021年全省新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54.5万户;全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100户;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9%,高于全省8.5个百分点。110兆瓦级重型燃机等大国重器相继问世,集成电路装备、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多项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24%。2021年,鞍钢本钢实现重组,重组后集团以6300万吨粗钢产能位列中国第二、世界第三。

  彭义强调,2022年辽宁省工信厅将认真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推进“三篇大文章”,以稳增长、促投资为重点,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辽宁5G基站突破5万个 工信系统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_fororder_发布会2

辽宁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义发布相关情况 摄影 张琪

  彭义表示,辽宁省工信厅将紧盯缺芯、缺电等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零部件配套等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组织电力市场化交易,抓好电力生产供应,稳定企业生产运行。

  同时,今年辽宁省工信厅将围绕“小升规、规做精、精上市”和引育“新字号”,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并聚焦装备、石化、冶金三大核心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三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建设。

  此外,辽宁还将加快建设“一圈一带两区”,支持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先进装备制造、钢铁、菱镁新材料等产业基地,推动沿海经济带发展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精细化工等优势产业集群,建设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和辽东绿色经济区;深化对外合作,以江苏对口合作、承接京津冀转移等为突破口,围绕高端装备、精细化工等领域,促进项目落地辽宁。

  彭义表示,今年辽宁省工信厅将按照国家相关部署,有序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施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编制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推动企业开展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新建一批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等省级绿色制造单位,在重点行业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工程项目,推广绿色低碳技术和产品。

  当前,辽宁省工信厅正在会同相关省直部门研究制定《辽宁省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着力以改革思路和创新思维,推动“三篇大文章”工作扩面、提质、增效,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奋力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