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壹公益爱心年夜饭让“暖冬行动”更温暖
2022-02-16 17:5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铁岭壹公益爱心年夜饭让“暖冬行动”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5

 除夕夜,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简妮(左四)、铁岭市残联副理事史勇(左一)带队,进户慰问空巢低保老人 供图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团支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2月15日元宵节,铁岭市文联的文艺志愿者和市残联的助残志愿者代表汇聚铁岭志愿者之家,与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的青年志愿者、“40·50”志愿者代表站在“壹公益·慈善大集”心愿墙前表达爱的心愿,并带上节日礼物去看望两户残疾人志愿者家庭。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自2020年启动品牌志愿项目“暖心年夜饭·爱心点亮除夕夜”。今年的活动自1月31日开始。

铁岭壹公益爱心年夜饭让“暖冬行动”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1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团支书王保巨(右)代表支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甄义 供图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团支部

  今年的活动和前两年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不再是单纯的一顿暖心年夜饭,而是作为“壹公益·慈善大集”的新春开篇序曲,吹响了2022年壹公益品牌志愿服务的集结号。活动探望的受助户数由2020年的3户、2021年的5户,增加至今年的15户;在受助人群上,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特殊群体家庭(残疾低保家庭、空巢老人、孤贫学生),而是向抗美援朝老兵及老艺术家代表延伸,受助面更加广泛。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简妮介绍,“壹公益·慈善大集”于1月28日开集时就明确提出,让2022年的“暖心年夜饭·爱心点亮除夕夜”活动升级提档,不断完善“公益组织+社区+志愿者+爱心企业”运行模式,主动融入铁岭市“暖冬行动”中,联合铁岭市文联文艺志愿者、铁岭市残联助残志愿者等,从除夕到正月十五以爱心接龙的方式进户探望。

  按照社区提供的精准受助群体名单,送餐爱心人士把自己做的餐食以及水果、饮料、米面油、干果等物资送到受助家庭,营造人人热爱公益、参与公益活动的氛围,充分践行铁岭“壹公益·慈善大集”的公益精神,为更多立志做志愿服务的人提供奉献爱心的平台,加快美丽幸福新铁岭建设步伐,为培养团结互助新型人际关系积极进行实践。

铁岭壹公益爱心年夜饭让“暖冬行动”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2

共青团铁岭市委青发部部长张朝(左四)带领协会青年志愿者代表下乡慰问低保户 供图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团支部

  铁岭市残联副理事长史勇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除夕的活动。他说,壹公益在帮残联做工作,只要壹公益的“年夜饭”活动如期举办,自己就赴约。

  文艺志愿者、铁岭市文联副主席孙金瑛不但参与了策划活动,还参加了看望老画家吕庄洲的活动。她说:“礼敬艺术家也是美德之一。吕老师甘愿奉献,连续三年参加壹公益新春‘感党恩·送温暖’写春联活动,我们要回报默默奉献的人。”

  铁岭壹公益爱心年夜饭让“暖冬行动”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3

铁岭市文联副主席孙金瑛(左二)带领协会文艺志愿者慰问老艺术家 供图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团支部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团支部成员隋希龙的姥姥王淑娟是一名老志愿者,听说今年的年夜饭活动周期延长了,主动约上外孙送一次年夜饭。祖孙俩抢到了大年初七的行动权。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亲子志愿服务队活跃家庭——石娇、曹祐宁母子和赵立新、李丽、赵一璘一家,也为能抢到一次行动权激动不已。粤海国际酒店的李经理不但带出一个志愿服务队,还包了除夕和正月十五的配餐。

铁岭壹公益爱心年夜饭让“暖冬行动”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4

  爱心企业岳海国际酒店副经理李冰(左)为特殊群体家庭准备了元宵和餐食 供图 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团支部

  空巢残疾人王桂萍大姐自从加入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后变得热情开朗起来,从一个需要关爱的人成为壹公益自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带领残疾人姐妹花剪纸队刻苦学习传统技艺,团结更多的残疾人走进志愿者队伍。在今年的暖心年夜饭活动中,王桂萍既是受助者,也是爱心奉献者。正月十二这天,她高兴地带着自强队的志愿者去看望了老朋友残疾人张凯,将新春祝福和问候送上门。张凯感动得连连道谢。

  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书王保巨全程参加了今年的暖心年夜饭活动。他说,今年共有52人次参加了为期15天的活动,正月十二(2月12日)这天最令他感动。自强志愿者服务队的王桂萍等人进户慰问、关爱残疾低保户张凯家庭。同为残疾群体的他们,用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感动着他人,把对政府和社会的感谢之情化作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着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大家庭。“叔叔阿姨们身残志坚,他们是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榜样。我们一定将爱心传承接力下去。”王保巨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