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捐物资、做志愿者 “疫”路点滴暖人心
2022-02-18 17:0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普通市民默默送上爱心物资,却拒绝留名;学生利用寒假进行社会志愿服务,贡献抗“疫”青年力量;滞留快递员主动报名做防疫志愿者,为街道和社区工作增添力量……

  近日,为了共同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葫芦岛市上下齐心,全民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出一份力,凸显防疫中的民间正能量。

  “辽PG5571”无名市民送上爱心物资

  2月16日下午,在龙港区葫芦岛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物资保障中心门口,两位市民留下爱心物资后,拒绝留下姓名,便开车离去。

  据了解,当时,一辆白色商务车在葫芦岛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物资保障中心门口停下。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位市民,他们打开后备箱搬下蛋糕、方便面、大碗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

  志愿者物资保障中心的志愿者发现后,提出为其进行捐赠登记。其中一名女子却表示:“不用登记!”志愿者们便用手机拍下了一段视频,并记录下车牌号码——辽PG5571。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捐物资、做志愿 “疫”路点滴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1

志愿者通过手机拍下两位市民搬运爱心物资的场景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滞留快递员“变身”防疫志愿者

  52岁的何振进是葫芦岛的一名外卖骑手。2月12日,他在给葫芦岛市龙港区青青家园小区送订餐时,因疫情封控政策,意外地成了这个小区的“滞留者”。对此,何振进没有丝毫怨言,还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捐物资、做志愿 “疫”路点滴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2

防疫志愿者何振进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虽然开始心情有些复杂,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对党和政府的举措全力支持,而且还应该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去。这是每个普通人都会做的事。”何振进说。

  高中生利用寒假参加防疫志愿活动

  正值寒假,一群学生也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参加到防疫志愿服务中。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捐物资、做志愿 “疫”路点滴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3

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葫芦岛市一高中学生杨云迪就是其中之一。杨云迪的父亲是葫芦岛市爱心联盟工会主席。受父亲的影响,杨云迪平时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此轮疫情发生后,杨云迪听说防疫物资中缺少医用隔离鞋套和医用橡胶手套,便主动拿出零花钱,和父亲一起四处联系货源,随后又自行取货并送到葫芦岛市志愿者物资保障中心。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捐物资、做志愿 “疫”路点滴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4

杨云迪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同心战“疫” 守“葫”平安|捐物资、做志愿 “疫”路点滴暖人心_fororder_葫芦岛5

杨云迪(右)和父亲一起参与志愿服务 供图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爱心盒饭”温暖一线防疫人员

  绥中县伟人居饭店是当地一家老字号饭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饭店便已停业。但自2月9日营业以来,饭店的后厨里始终有人进进出出、忙忙碌碌。而他们送饭的对象,都是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

  饭店负责人表示,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付出是为了绥中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自己作为商家,在紧要关头也要回馈社会、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