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供电公司:“电保姆”精准服务 保障企业稳产达产
2022-02-21 17:1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一辆电力服务抢修车快速驶入位于铁岭市昌图县马仲河镇银河工业园区内的辽宁贴心人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车厢内,铁岭市昌图县马仲河镇供电所的“电保姆”们身穿国网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细心地梳理着每一项上门服务内容,为企业的生产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铁岭市昌图县区域面积432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00万亩,是全国著名农业大县,素有全国粮食生产基地之称。早春时节正是昌图县春耕忙碌之际,昌图县马仲河镇供电所紧跟农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备耕用电需求,制定针对性措施,开辟办电绿色通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排查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企业生产和农户春耕备耕可靠供电。

辽宁铁岭供电公司:“电保姆”精准服务“贴心人”肥业稳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21131542

“电保姆”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供图 辽宁铁岭供电公司

  “红马甲”上门服务 企业放心生产

  “现在我们企业五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生产,日产各类化肥产品800吨至1000吨,产品销往东三省和内蒙古。要保持这样的高强度生产,每个月耗电量均需在30万千瓦时以上,一旦供电出问题,对我们生产的影响就太大了!”看到身穿国网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电保姆”们上门,辽宁贴心人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荣锁激动地说。

  高荣锁表示,“电保姆”上门检查供电线路和设施,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保证了企业的生产。接下来,企业还有专用线路维护、两台630千伏变压器春夏耐压实验等工作需要供电部门的帮忙,有了供电部门的保障,公司今春的化肥生产可以大胆放心地干了。

  辽宁贴心人生态肥业有限公司2004年落户马仲河镇。从企业落户生产以来,昌图县马仲河镇供电所就承担起了为企业提供电力保障的工作。说起供电部门给企业办的实事,辽宁贴心人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安国玉对几件事情记忆尤为深刻。

  安国玉说:“我们企业有一条10千伏的专用供电线路,平时都是我们自己进行维护。去年4月份,这条线路出现了故障,经检查是高压立瓶出现了螺丝脱落。别看只是一颗螺丝,对于高压线路来说,这个看似不大的问题必须停电之后由专业人员进行维护。为不影响企业生产,我们赶紧向马仲河镇供电所申请停电,供电所第一时间就派来专业人员爬上高压线把螺丝紧上了,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辽宁铁岭供电公司:“电保姆”精准服务“贴心人”肥业稳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211315421

“电保姆”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供图 辽宁铁岭供电公司

  “电保姆”培训排查 赢得企业点赞

  “除了在线路维护上帮助我们,供电部门还经常义务来企业指导,给企业的电工做用电安全方面的培训。特别是马仲河镇供电所的李铁峰班长,每当遭遇大风、暴雨、暴雪等极端天气,他都会到企业帮着排查线路隐患,检查避雷器有没有被击穿,常常一忙就是大半天。”安国玉说。

  “还有一件让我们拍手称赞的实事就是办电服务流程的简化。我们化肥企业是季节性生产,经常要办理停复电手续,以前办一个手续要一周,办事人员经常要跑多次。自从供电部门简化了流程,现在一天就能办完,真的让企业感受到了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安国玉说。

  眼下,为满足广大农民的购肥需求,贴心人生态肥业正在加紧生产,企业马力全开。了解到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后,昌图县马仲河镇供电所所长张满虹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季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与当地农资企业积极沟通,了解企业在用电方面的需求,及时帮企业解决问题,并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点,开启了供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了办电服务流程,为春耕物资的生产提供电力保障。”(文 李洪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