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灯塔公安多措并举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3-04 18:5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辽阳灯塔市公安局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的原则主动履职尽责,坚持靶向施策,强化协同联动,采取“白+黑”工作模式,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辖区内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强化组织部署 加深推动落实

  灯塔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辽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紧扣“宣传、巡查、管控、查处”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为了强化宣传,灯塔公安深入社区村屯通过散发宣传单、高音广播、制作宣传短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售禁放管理规定和相关法律责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严厉整治违规燃放行为,灯塔公安开展定人、定岗式巡逻,全面落实管控责任。全局累计出动警力900余人次,阻止燃放行为25余起,收缴烟花爆竹96件,保障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 扩大舆论声势

  灯塔市公安局结合辖区特点,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划分重点区域,落实“一村一警”管控职责。

  公安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告示、微信群转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法律后果。社区警力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逻,并在无人机和制高点监控等信息化手段配合下进行精准防控,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自2021年11月份以来,灯塔公安累计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悬挂条幅320余条,阻止焚烧行为30余起,筑起了一道秸秆禁烧的“防火墙”。

  紧盯污染源排放治理 保持高压态势

  灯塔公安交警部门针对不同路段、不同时段交通违法行为,科学调配警力并安排勤务,紧盯渣土车、重型柴油货车、工程运输车辆、低速载货汽车等高排放的重点车辆,严查闯禁区、超限超载、抛洒滴漏、冒黑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执勤过程中,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行为人面对面进行教育,解读并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提示驾驶员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灯塔公安交警部门累计检查重型货车等车辆1950余台次,查处整改310余台次,处罚40余台次,以实际行动净化了交通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