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重工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群好帮手
2022-03-18 17:39:54来源:指尖沈阳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邻里帮帮团”喊你来做核酸检测啦 铁西区重工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群好帮手

  “戴好口罩,拿好身份证或准备好健康码,到162中学做核酸!”

  “打开行程码,或者找出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81524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18152419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了让城市更安全,让市民更安心,沈阳市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给城市做一次“疫情体检”。家住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重工南社区的居民一大早就能听到社区喊大家去做核酸检测的声音。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科学、及时,我们重工南社区迅速组织社区工作者与20名‘开心消消乐·邻里帮帮团’志愿者,在162中学核酸检测点位协助开展检测工作。”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重工南社区书记张淑清说。

  经过快速培训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帮帮团成员即刻进入状态,认真完成体温测量、检测登记、人员引导、维持秩序、离场指导、帮助特殊群体等一系列工作。

  记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看到,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重工南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力配合,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安全间隔、现场消杀等防控措施。同时,提供帮助登记、协助扫码等人性化服务,让检测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孩子工作忙,没时间带我去检测,多亏社区工作人员和帮帮团,有了他们,家人们都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了!”家住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重工南社区29号楼的孙平老人激动地说。

  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帮团成员开展点对点服务。他们来到年老体弱的居民家中,一路扶持老人到现场做核酸检测。

  “阿姨,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不管您之前做没做过,这次都需要您配合检测。”

  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帮团成员为社区居民耐心解答核酸检测事宜,针对大家关心的核酸检测需要做几次、核酸检测的必要性等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回复,鼓励居民应检尽检。

  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疫情防控,关乎你我;城市安全,人人有责。在这次核酸检测中,‘帮帮团’成员发挥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志愿奉献精神,邻里之间相互帮助,传达消息,既让检测速度加快,也显示出‘两邻’工作在重工南真正落地生根。居民满意了,认可我们,我们工作也更有干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社区街道“帮帮团”等志愿团队的能量,阻击疫情风险,保卫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指尖沈阳、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王彩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