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四经一校:“线上”伴成长 云端来“挑战”
2022-03-18 18:5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根据最新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为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和健康,近期,沈阳市四经一校教学工作调整为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为在线上教学工作中继续落实“双减”政策,沈阳市四经一校第一时间制定出线上教学教研活动方案,组织教研组分年段、分学科组相约云端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确保学生居家平稳进入学习状态做好充足准备。

沈阳市四经一校:“线上”伴成长 云端来“挑战”_fororder_2

四经一校教师进行线上教学 摄影 朱坤

  “双减”工作重中之重在课堂提质。沈阳市四经一校教研活动在云上开启,聚焦关键问题:如何高效地进行线上教学;采用哪些形式最有利于学生线上学习?怎样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怎样解决学生不能按时进行线上学习的问题? 

  教研中,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了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签到打卡——养习惯;校服上课——重态度;直播互动——提实效;两操一小时——要健康;作业多元——激兴趣……教师们提出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各抒己见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实用的策略、巧妙的方法让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收获颇丰,对线上教学充满信心。

  四经一校全体教师深挖教材,汇溪成流,共同努力,为学生搭建精彩的线上直播课堂。实践操作、朗读表达、阅读名著、居家健康一小时……一节节精彩授课,一行行精确批改,一段段鼓励话语,都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平稳高效推进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教学领导建立了在线“云巡课”制度,向精细管理要质量。每天各班级利用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教学领导就一同进班,关心老师们线上教学开展得是否顺利,找到各班开展线上教学的闪光点。

  为了学生能够更好地投入学习,提高学习效能,四经一校创新了线上学习赛事,为线上教学加温助力,提升教学质量。学校精心筹备了四经一校线上“成长杯”挑战赛——三国篇,通过挑战赛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通过大量阅读来丰富学识,提升素养。

沈阳市四经一校:“线上”伴成长 云端来“挑战”_fororder_1

四经一校开展线上亲子运动 摄影 郑菊

  学校将继续推出四经秒懂课堂,让师生在居家学习期间找到学习、生活中的妙招,进行“四经一校秒懂课堂”,让师生们寻求在“秒懂”中掌握方法,感受高效课堂。(文 吴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