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2-03-21 17:1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严峻的防控形势始终牵动着沈阳全市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的心。

  近日,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号召下,广大党派成员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勠力同心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参政党的使命与担当,在倒春寒的沈城演绎着一段段温暖的抗“疫”故事。

  民革辽中支部慰问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

  近日,沈阳市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恰逢气温下降。得知防疫人员顶着春寒、辛苦奋战在一线岗位时,3月18日,民革辽中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委员张莹、费庆枢等7人带着熬好的姜糖水、红茶水及暖贴等,前往蒲西街道10个核酸检测点送上热饮,慰问奋斗在前沿的医护工作者、警务人员及志愿者。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1

民革辽中支部为蒲西街道10个核酸检测点送去热饮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民盟盟员将鲜花送至抗“疫”一线

  民盟沈阳市综合一支部委员会委员、和平区政协委员、沈阳扬帆耐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迎春将牛奶等共价值5200余元的物资捐赠给南湖街道负责的南昌中学新世界校区核酸检测点。

  为了缓解防疫一线人员的疲惫感,孙迎春还特意采购了十束鲜花送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让他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和温暖。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2

民盟盟员捐赠的物资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民建青年委员会发出志愿者征集令

  3月18日晚,民建青年委员会通过小视频的形式,紧急发布了《抗“疫”有我 沈阳民建青年会员在行动——志愿者征集令》,面向全市青年民建会员发出号召。

  征集令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广大民建会员的全面响应。经过踊跃报名,第一时间组建了由68名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广大会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抗“疫”有我、战胜疫情的决心,展示了民建会员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风采。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3

民建青年委员会组建了志愿者团队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民进会员:哪里需要支援就去哪里

  “闺女啊,有你真好!这回我也有绿码了,真是太感谢了!”沈阳市三隆社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向民进铁西区工委副主委杨红表达着感激之情。

  扩面核酸检测启动以来,杨红连续一周坚守在铁西区昆明湖街道三隆社区。尽管肌肉拉伤、腿上敷着膏药,她依然主动请缨下沉到人员多、任务重、情况复杂的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点担任“点长”,在寒风中始终坚守。

  “哪里需要支援,我就可以过去当志愿者。”民进会员刘力畅说道。高花街道南荒村检测点地处偏僻,但周边工厂聚集,外来人口、留守老人和孩子较多。面对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压力大、人手紧缺的问题,刘力畅早早来到村委会,配合村干部迅速完成现场隔离带设置、采集点准备等工作,并主动维持秩序、协助居民扫码、登记录入居民信息、进行现场清洁消毒。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4

民进会员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农工党党员发挥医药卫生界优势 勇赴抗“疫”一线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是辽宁省暨沈阳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农工党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支部22名在职党员全部投入到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

  支部主委、重症医学科主任吴云海面对高暴露风险重症患者,每天保持高强度工作,在刚刚转战锦州中心后,再次勇挑沈阳中心隔离病区重症区主任的重担,为重症隔离患者的救治保驾护航。

  据不完全统计,沈阳市35个农工党基层组织有400余名农工党党员和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从事核酸检测采集、发热门诊、服务群众等工作。工作在公立医院的农工党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成建制地身穿防护服深入各个社区为市民做核酸检测采集。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5

农工党党员勇赴抗“疫”一线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沈阳致公党党员争做抗“疫”先锋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组织全市致公党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全市各级致公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也迅速行动起来,聚焦沈阳市疫情防控特点,撰写《关于核酸采样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的建议》《关于尽快建立应急隔离方舱预案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功能、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

  共有80余名致公党党员参与到各社区核酸检测、物资筹备、人员排查、抗“疫”宣传等一线工作中,尽己所能为家乡抗“疫”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6

致公党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行动中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九三学社沈河综合支社为社区捐赠应急物资

  九三学社沈河综合支社了解到马官桥街道各社区缺少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的桌椅,为响应社市委会同心抗“疫”号召,捐赠应急物资,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主动对接街道领导,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购置了12套折叠桌椅,发往马官桥街道6个社区,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7_副本

九三学社沈河综合支社为马官桥街道6个社区捐赠桌椅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台盟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④ | 沈阳全市各民主党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_fororder_党派8

台盟盟员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台盟沈阳市委会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积极主动投身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台盟盟员柯冠宇、吴昱良工作在社区一线,几天来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协助检测,为前来检测的居民扫码登记,或是对采样软件做技术保障、接受捐赠、周转协调各核酸采样点间的医疗物资与补充发放用餐饮品等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