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民驻村第一书记 抗疫战场当先锋
2022-03-24 14:5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面临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的形势,辽宁省新民市32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用行动扛起责任使命

  新民市第一书记们将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身影遍布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管控服务、村屯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兴隆镇全体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提交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向党组织表达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决心意志。

  罗家房镇新兴村驻村第一书记钱鹏团结发动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31人组成“新兴先锋”抗疫突击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实施“党支部—党小组—党员—村民”四级网格化管理,依托网格做好筛查、排查、消杀、管控、服务等各项工作,累计录入检测信息2737人次,统计汇总流调信息634条。

  兴隆堡镇永丰村驻村第一书记时晗按照有关防控规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坚持24小时值班在岗,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入村主要路口支桌子、拉条幅、设路障。时晗同村干部采取定点联系、走访入户等方式,深入到群众家中摸排本村外出务工情况,并逐一做好台账登记,做到措施细、底数清、情况明。

  法哈牛镇李家套村驻村第一书记代家铭依托村里青协志愿者基层服务站平台优势,组织20多名村里的青年志愿者投入抗疫。代家铭和志愿者一起为全村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统计、路口设卡等提供充足的人员保障。

  金五台子镇金五台子村驻村工作队一行3人冒着冻雨的恶劣天气连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流调排查并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战斗在抗疫中的“风雨逆行者”。

  用心践行初心使命

  在新民市连续几轮的扩面和全员核酸检测中,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承担起疏导人流、秩序维护、登记信息、扫码注册等工作任务。

  兴隆堡镇西高力村驻村第一书记廉庆波在核酸检测过程中,现场向村民强调采样注意事项并普及接受采样的规范动作,耐心指导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间距。

  高台子镇西高台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天南充分发挥公安工作业务优势,耐心劝导村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寓情于理、寓情于法做通做实村民工作。

  法哈牛镇巴图鲁营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姜奕仲在寒风中耐心细致地向老年人讲解核酸检测流程,手脚冻得僵硬也坚持帮助老人们做好健康码信息录入。

  西城街道范屯村第一书记王照,科学制定全村核酸检测方案,结合实际为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开辟检测“绿色通道”。

  姚堡乡中腰堡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柒平均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超过10个小时,忙碌转战在秩序维护、扫码测温、搬运物资、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中。

  东城街道后长沟沿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福顺在核酸检测点当起勤务员,为在寒风中排队等候的村民们送上一杯杯开水。

  用情彰显为民宗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民全市第一书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践行“两邻”理念,多方协调、捐资捐物,优化强化战“疫”特殊时期群众服务保障,为人民群众上了“安全锁”、吃了“定心丸”。

  公主屯镇河东村驻村第一书记于天宇在入户流调排查中得知残疾人村民轮椅损坏,主动帮其联系到一台崭新的轮椅送到家中。

  东蛇山子镇小塔子村第一书记刘鹏程积极沟通联络派出单位沈阳药科大学和爱心企业,为村里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兵曹永合提供速效救心丸等日常药品。

  兴隆镇兰旗村驻村第一书记陶涛针对村高龄老人、残疾人、卧床病人等特殊群体行动不便的情况,冒着风雪与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逐门逐户开展上门检测服务,确保不落一人。

  高台子镇艾屯村第一书记李智鑫通过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大喇叭广播、车载广播、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布告通告等形式,以接地气和有温度的方式向村民传达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全体村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第一书记当先锋,抗疫必胜促振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民市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尽锐出战、善作善成,用决战决胜的必胜信心战胜疫情,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