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税务“倒春寒”中送“税”暖
2022-03-27 17:5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疫情防控期间,沈阳市税务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畅通高效,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涉税(费)服务,全力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费)需求。提供7*24小时涉税咨询和预约办税、发票邮寄、税务Ukey邮寄以及送票上门服务,保障了应急物资和群众生活、军工、重大项目等经营用票和服务需求。

  税事通问询 服务高效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要尽可能减少人员出行。铁西区税务局为保证纳税服务不间断,将“税事通”电话开通呼叫转移功能,将线路呼叫转移到税务人员手机上,保持“7*24”小时畅通,随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我家里有老人要马上住院,帮我看看这月的医保到账没?”“我们公司想去外地施工,发现还有没缴销的外管证,能查到是哪张吗?”……一天中3部“税事通”电话累计接听170人次,铁西区税务局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线下办理涉税业务的难题。

  可视化交互 沟通畅达

  沈河区税务局架设税企通可视化平台,通过一对一音视频在线交互形式,实时与企业连线沟通,帮助解决各类诉求。为确保沟通渠道畅通,该局纳税服务组、运维保障组业务骨干24小时在线,随时收集办税需求,及时答疑解惑,解决各类运维问题,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业务正常办理。

沈阳税务“倒春寒”中送“税”暖 疫情期间服务人性化_fororder_图片3

沈河区税务局实时与企业连线解决问题 供图 沈阳市税务局

  送票上门 服务加速

  辽宁君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刚刚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受疫情影响未能到税务局办理税务信息确认,但因业务需要急需开票,需在当天拿到发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税务局“税事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承诺纳税人“今天一定能拿到发票”。工作人员当即一方面通过电话指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企业注册、扣缴义务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等涉税事项,另一方面及时与办税服务厅值班同事联系,在金税三期系统完成“税(费)种认定”“网厅审批”等认定、审批事项。随后,值班人员指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网上领票申请”和“Ukey申领”,在核对好取件地址、联系方式后,值班人员将发票与Ukey打包,由发票“保供专员”专车送票上门。该企业在当日下午3时许就收到了发票。

沈阳税务“倒春寒”中送“税”暖 疫情期间服务人性化_fororder_图片4

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税务局保供专员”专车送票上门 供图 沈阳市税务局

  融资互动 诚意帮扶

  “税企银”融资互动推介会是苏家屯区税务局主办的,这是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切实服务纳税人的务实举措。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该局提早预判,启动线上召开的备用计划,通过大数据和云平台,帮助银企意向双方成功对接,搭建起疫情时期的“税桥”。

沈阳税务“倒春寒”中送“税”暖 疫情期间服务人性化_fororder_图片5

苏家屯区税务局线上召开“税企银”融资互动推介会 供图 沈阳市税务局

  该局在国资委金融办的协助下与区内十家银行达成合作意向。结合2022年税收工作重点,该局将帮扶对象确定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会前经过多轮沟通,帮助银行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为目标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资金支持。

  “无感服务” 税惠尽享

  “第一税务分局的服务真是便捷又暖心,不仅不用我们在疫情时期亲自跑到办税服务厅,还在一天的时间内就帮我们办理完了所有的退税费和延缓缴纳相关业务,便民办税的春风真的吹到家门口了!”辽宁天宝华瑞建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女士激动地说道。

  为了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顺利享受政策,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第一税务分局践行“无感服务”的全新工作理念,在掌握所有关键信息的前提下,直接为企业办理业务,所需资料通过邮寄方式补齐。

  退税费和延缓缴纳业务办理完成后,辽宁天宝华瑞建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女士立刻打来电话:“相关的税费已经顺利退回到公司账户了,尽管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我们的税务办理工作没受任何影响,高效便捷,非常感谢第一税务分局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帮助。”

  沈阳市税务局将细化服务举措,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打折、税费政策帮扶尽全力,让沈城百姓感受到疫情“倒春寒”中的税务暖意。(文 陈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