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⑮ | 民建沈阳市委已累计捐款捐物97.96万元
2022-03-29 14:4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面对沈阳本轮疫情,民建沈阳市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开展了系列抗击疫情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累计捐款捐物97.96万元,其中捐款26.87万元、捐物71万元,下沉一线参与抗疫会员396人。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⑮ | 民建沈阳市委已累计捐款捐物97.96万元_fororder_16

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捐款捐物参与抗疫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2022年3月,民建沈阳市委开展了“众志成城战新冠、同心共筑民建情——民建沈阳市委募集物资活动”,仅用3天时间,就收到民建大东区委,市委直属第5、7、10、11、17、20支部,民建市委企业委、老龄委以及栾冰、鄂晓泉、陈少纯等14名会员捐赠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3月23至3月25日连续三天,民建沈阳市委会主委范民、专职副主委李明波分别带队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送到大东区、浑南区和辽中区的部分封闭小区,以解燃眉之急。

  3月23日,民建沈阳市委一行人来到浑南区彩霞社区检测点,为检测点工作人员送去4000只医用口罩、13箱矿泉水、20箱方便面、5箱咖啡和暖贴等物资,总价值近万元;3月24日,为辽中区送去20000只医用口罩、3000只N95口罩、120箱方便面、120箱牛奶和暖贴等物资,总价值2.35万元。

抗“疫”统一战线在行动⑮ | 民建沈阳市委已累计捐款捐物97.96万元_fororder_0327_2

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捐款捐物 供图 沈阳市委统战部

  连日来,民建会员纷纷献计出力,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民建浑南区一支部会员金毅,虽然人在北京,但心系沈阳,主动与组织联系奉献爱心,积极联系沈阳大型超市,购买150箱矿泉水;市直三支部会员刘昱主动联系支援辽中区的其他会员,协调购买120箱方便面和120箱牛奶;市直十支部主委田薇在得知几位会员捐赠的物资由于各种原因不能亲自送到,且捐赠物资都是大包装,快递、跑腿都不能及时送达时,主动联系其他会员使用私家车将捐赠物资集中起来,并按规定时间送到辽中区有关单位。

  高校会员也踊跃捐赠。辽宁大学教授孙世强捐赠1000元,辽宁大学副教授周云鹏捐赠500元,建筑大学副教授佟曾捐赠500元,民建沈音会员冯源和陈丽波捐赠暖贴、矿泉水等物资;会员陈少纯多方联系,在外地采购到3000只N95口罩捐赠辽中区;会员、沈阳福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鄂晓泉捐赠2000份豆制品、12000斤豆芽,并安排两台配送车辆送到大东区十个点位。

  3月25日,民建沈阳市委会为大东区送去了2000份蔬菜、2000份豆制品、50000只医用口罩、10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总价值20万元。大东区政协主席马旭,大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凯,大东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陈国东代表大东区接收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并感谢民建沈阳市委给予大东区的关心和支持,增加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国栋参加了捐赠活动。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民建沈阳市委用行动践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使命担当,诠释了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沈阳这座向阳而生的英雄城市,一定会早日驱散疫霾,迎来春日暖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