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营口文明单位合力画出抗疫同心圆
2022-03-31 11:4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营口作为一座港口城市,疫情防控一直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连日来,营口市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截至3月30日,营口市已连续两日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营口市文明办迅速调度部署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以及模范好人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战胜疫情注入“文明”力量。

  冲锋在前的“志愿红”与“防疫白”、刷屏的抗疫手势舞……一幕幕暖心瞬间让人动容。营口319个文明单位、15万志愿者投入封控区、管控区,承担卡口排查、测温验码以及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党员、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志愿者招募,主动加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文明单位、营口市国税局的李璐、王婧、崔振鑫等172人接到志愿者招募令后积极报名,到所在社区报到,为辖区居民提供购药、上网、买菜等服务。首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孙婧雅感慨:“穿戴上防护服做志愿服务后,我们才更加明白奋战在一线的医护、服务人员的不易。”

  全国文明单位、中石油辽宁营口销售分公司苦练内功,为城市运转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保障。疫情期间,该公司所属的98个加油站全部正常营业。同时,为了方便群众采购生活物资,该公司各所属加油站还积极与所在社区对接,为群众提供无接触、免费配送等服务。活动首日,该公司21个加油站共接单378单。

  “疫情期间,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用餐时要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视频中,辽宁省级文明单位、营口市烟草专卖局的网络文明志愿者正在向网友直播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健康绿色生活的内容。

  在这个春天里,每一个营口市民都在用实际行动,为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而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