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能量 辽宁四地政协委员齐心助抗疫
2022-04-02 12:5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提供核酸检测场所、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志愿服务于城市关键卡口、早晚送上爱心营养餐……连日来,为了助力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沈阳、大连、鞍山、丹东等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与群众一同筑牢疫情防控墙。

  腾挪公司空间用作核酸检测点

  听闻社区组织核酸检测,需要设立检测点,沈阳市政协委员、辽宁金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群马上与社区取得联系,主动表示愿意提供助力。随后,她连夜调遣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将距离社区最近的分公司大楼腾迁出一层,用作核酸检测点。

  在采样现场,由于居民较多,高群又组织员工志愿者在检测现场协助维护秩序,组织居民分组、提前亮码、有序排队和离场,帮助群众答疑解惑,使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凝聚“政”能量 辽宁四地政协委员齐心助抗疫_fororder_政协1

高群将分公司大楼腾迁出一层用作核酸检测点 供图 辽宁省政协

  高群投资的酒店同时也是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每每在深夜接到通知,高群总是立即调度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工志愿者团队有条不紊连夜进行准备,消毒更换客房床品,对酒店进行全方位清扫、消杀,准备好第二天清晨接待隔离人员。为隔离人员服务期间,从门口执勤到前台登记服务,从每日的餐饮配送到垃圾清运,高群总是事无巨细,带领员工志愿者团队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个细节。

  此外,高群还出资购买了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抗疫人员送上热饮、速食食品,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全力以赴保障居民“菜篮子”

  在大连市金普新区,为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大连市金州区政协委员、大连恒民生鲜超市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国通,带领400多名员工全力以赴,保障复州湾、七顶山、亮甲店三个街道全域及光中、金石滩两个街道部分封控区和管控区近10万居民的“菜篮子”“果篮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相对于以往的保供任务,这次保供区域集中在涉农街道,人口分散,物流运输及人工压力极大。为保证顺利完成任务,单国通带领所有管理人员吃住在公司,时刻关注工作进展,及时应对突发问题。

  虽然疫情期间,物流成本和人工成本都有所增加,但单国通要求所有门店保证当地市场生活必需品的物价稳定。

凝聚“政”能量 辽宁四地政协委员齐心助抗疫_fororder_政协2

单国通所在企业的员工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供图 沈阳市政协

  同时,单国通还根据群众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供应方式。在金普新区光中街道,他与街道对接协调,在三处封控区与管控区运营上线了恒民生鲜保供小程序,有效减轻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目前,单国通和员工们仍每日奔波在保供前线。在他们眼中,每个订单就是一份责任、一份情怀。“我们运送的不仅仅是生活物资,更是信心和希望。”单国通说。

  志愿服务守牢车站出入关

  在鞍山,由鞍山市政协委员、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朱振峰发起的振峰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也纷纷主动投身于各领域、各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凝聚“政”能量 辽宁四地政协委员齐心助抗疫_fororder_政协3

参与防疫工作的振峰公益团队志愿者 供图 沈阳市政协

  火车站是外来人员进入鞍山的重要通道,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卡口。振峰公益团队得知鞍山火车站需要大量志愿者支援外来人员登记、测温等工作的消息后,立即发出招募公告,很快就得到45名志愿者的响应。

  志愿者中,有的是夫妻二人组,有的主动放下自家生意一连几天参与核酸检测的组织服务工作,有的连续服务多个防疫点位,有的下了夜班便直奔服务现场……他们都义无反顾,志愿为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4368份营养餐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在丹东,丹东市政协委员、辽宁慈善总会丹东分会负责人孙颖了解到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情况后,第一时间发起了爱心助力倡议,并组织爱心志愿者紧急采购新鲜食材,为一线防疫人员无偿提供营养餐。

凝聚“政”能量 辽宁四地政协委员齐心助抗疫_fororder_政协4

为一线防疫人员准备的营养餐 供图 沈阳市政协

  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孙颖带领数十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精心制作,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将热乎的饭菜送往防疫一线,目前累计为一线防控卡点捐赠爱心营养餐4368份。

  此外,他们还捐赠了酒精、洗手液、医用口罩等价值4万余元的防疫用品以及爱心款14万余元。孙颖代表所有的志愿者表示:“社会需要每个人的担当和奉献,面对疫情,也许我们没有身处防疫一线,但我们可以为奋战在前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尽一点微薄之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