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疫情之后备耕忙
2022-04-02 18:1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春暖物苏,农事催人。在沈阳市首批解封的沈北新区,一幅忙碌有序的春耕备耕图正徐徐展开。4月1日,沈北新区区长吴军组织召开了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现场会。

沈北新区:疫情之后备耕忙_fororder_图片53 (1)

领导现场查看市场供销情况 供图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

  吴军带领相关部门和涉农街道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沈北种子农资批发市场、辽北七星米业有限公司、黄家街道拉塔湖村农户及农资服务站、立丰家庭农场,现场查看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市场供销情况及农户春耕准备情况。

  目前,沈北新区种子下摆到户已完成,种子、肥料足够满足春季农业生产;1.1万台套农机具全部检修完毕,达到待业状态,力争在4月15日前全面完成春耕生产工作。

  今年沈北新区春耕生产需资金2.3亿元,农户备耕资金缺口较小。农商银行和邮政银行准备农贷资金0.8亿元,已发放信贷0.3亿元以上。

沈北新区:疫情之后备耕忙_fororder_图片53

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现场会 供图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

  在现场会上,得知农资无法销往康平、法库等地区后,沈北新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沟通两地政府建立三地“绿色通道”,解决交通管控下农资跨区销售问题,实现农资运输高效畅通。  

  沈北新区坚持保障农资供应落实到位,规范进货渠道,实行进货查验、销售监控等制度,全面做好农资调运储备供应工作;同时,稳粮扩豆,科学调整好种植结构,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积极扛起生态保护责任,系统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黑土地保护工程。

  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突出工作重点的同时,沈北新区不忘做好“外防输入”,守住村屯卡口,做到人物同防,有序管理和动态监测,守牢疫情防线,保证了逐步、稳妥、有序推进生产生活恢复。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吴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要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立即行动起来,确保适时播种,保证播种面积,为全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要按照“农业高质高效”的要求,扩大规模、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做强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统筹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压实安全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