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让抗疫保电红色旗帜在一线飘扬
2022-04-08 11:1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5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梁洪春班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延伸服务,为沈阳市大东区城卉花园小区解决了由于车库停电,防疫人员无法出车的难题,又一次为抗疫保电作出了贡献。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让抗疫保电的红色旗帜在一线飘扬_fororder_0407_1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为沈阳健康驿站建设配套供电设施 供图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党委坚决落实各级防疫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抗疫保电主动仗、攻坚战。

  积小胜 为大胜

  3月24日,苏家屯区供电公司、电能集团共产党员突击队提前4天完成沈阳健康驿站配套供电设施建设任务;3月28日,浑南区供电分公司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仅用3个小时就为沈阳市第51中学体育馆内新增的六座气膜方舱实验室接通电源;4月2 日,沈北新区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为秋月湖街和三环桥交汇处防疫交通点迅速接通电源……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抗疫保电一线频频传来捷报。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抓好抗疫保电工作。公司700余名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每天在重点保障防控区域(社区、街道)、隔离宾馆、医院等设置备勤点位251处,与重要客户建立“一对一”应急联络机制,随时做好处置用电突发事件准备。同时,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服务,推广网上国网APP,为客户提供线上办电交费等全方位供电服务。

  目前,公司各级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累计提供防疫保供电服务、提供线上办电或缴费服务546次,坚持积小胜,为大胜,为夺取战胜本轮新冠疫情最终胜利贡献电力红色力量。

  当先锋 作表率

  3月26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作表率,主动申请到抗疫保电关键岗位、一线岗位去冲锋、去战斗,深入细致做好特殊时期供电保障工作。

  国网沈阳市苏家屯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书记曾庆涛,在完成支援北京冬奥会供电保障工作返沈后,还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团聚就主动请缨参加沈阳健康驿站建设配套供电设施工作。为高效完成任务,他在现场连续奋战72小时,组织完成了1.5公里电缆沟的挖掘、8.7公里电缆敷设、9座开闭站及28台箱变的建设工作,提前4天完成建设任务。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纪委系统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各级纪检干部、员工闻“疫”而动,挺进一线,带头遵章守纪,靠前担当作为,既“督”又“战”,全力以赴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3月23日,辽中区茨榆坨镇被列为高风险地区。辽宁省政府紧急调拨移动方舱实验室到辽中区。辽中区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孟博深入方舱实验室保供电现场开展监督提醒,连续两次深夜到现场对方舱保电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方舱实验室安全可靠供电。

  公司广大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切实做到了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发挥出了 “顶梁柱”作用。

  做准备 守后方

  4月5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综合四室(后勤)党支部视频连线驻守在各单位的后勤工作人员,对下一步抗疫保电后勤保障工作作出新一轮部署。

  疫情发生后,成功应对多轮新冠疫情的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后勤系统日夜奔走排查疫情,为抗疫保电一线的“战士们”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物资供应;在公司内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知识宣贯和保障办公场所防疫物资所需工作。

  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一切防控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物资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物资筹措、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监督检查、巡逻排查和消杀作业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后勤系统许多同志都主动选择驻留单位,及时传达上级后勤保障精神、落实各项后勤保障措施。

  截至目前,公司后勤系统累计发放防护口罩49万余只、手套6万余付、防护服2000余套,护目镜1000余副、消毒液1000余升,下发通知13条、接受各级人员防疫咨询400余次,组织核酸检测3354人次。

  目前,国网沈阳供电公司防疫措施科学有效,各项防疫物资充足完备,着力实现疫情防控保持“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的工作目标。(文 陈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