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沈阳百花社区,致敬抗疫英雄
2022-04-10 16:5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沈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皇姑区百花社区有这样的一群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不畏艰辛。

  书记坐镇稳人心

  从3月15日凌晨开始,百花社区党委书记李英贤通常都是第一个到达百花社区,新一天的准备工作虽然在前一天的晚上已经做好,但是为了万无一失,李英贤书记照惯例还要再检查一遍。随后,李英贤来不及休息便换上防护服,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这套防护服通常一穿就是一天,在密闭的防护服里,汗水流到了眼睛里,因为手上戴了护具并且为了安全不能去擦,最后双眼通红,疼到睁不开。

  李英贤总是因为太忙而错过了热乎的饭菜,因为太忙了而忘了还没吃饭。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压垮了很多人的精神和身体,看到送去救治的志愿者和累到崩溃大哭的社区干事,李英贤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李英贤总是不断地安慰着大家,支撑着大家。当志愿者突发病症身体左侧无力时,李英贤亲手为他脱去防护服和鞋子,又为他亲手穿上系好鞋带。当社区干事痛哭时,书记的眼里同样噙满了泪水,但是她不能哭,她身上的责任和担子让她坚韧到百忍成钢。她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坚信着人民终将战胜疫情。

直击沈阳百花社区,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1

工作人员工作现场 供图 百花社区

  3月28日深夜时分,三台子街道疫情工作群里突然发出了一条一密人员的信息,地点是在舒雅居旅馆,因为时间和地点上的尴尬,李英贤第一时间摸排清楚情况后,分别与舒雅居旅馆老板和一密人员取得了联系,并有条不紊地回到百花社区拿到了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并妥善送到了旅馆中的一密人员手里,教会他们穿脱方法。

  凌晨1点多,李英贤仍坚持在现场,直到凌晨3点左右一密人员顺利转运。

  “两邻”情谊暖人心

  这一天,居民华树峰大早上起来就安排好了一天的日程,都需要干些什么呢?除了半个月以来每天协助百花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外,华树峰今天要给社区工作者们一个小小的惊喜,他精心准备好食材,跟自己的老伴张春香一起动手包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包子饺子,用小盆装好,热气腾腾的端到社区工作者们手里,那份热度不仅仅是包子饺子传递的暖,更加是老两口的一片心意。

  这段时间所有在一线的工作者们都紧绷着一根弦,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也仅有在这一刻,才像是孩子般大口大口地吃着包子饺子,华树峰慈祥地看着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保护我,我守护你”的“两邻”情谊就像这满院儿盛放的桃花映衬出暖暖春意。

直击沈阳百花社区,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2

工作人员正在吃居民送来的饺子 供图 百花社区

  便民生活,汇聚民心 

  为疫情防控期间方便百姓的日常生活起居,保障民生供给,三台子街道百花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居民买菜买药,送菜送药。      

  4月6日,除值班人员负责接打电话外,百花社区工作人员均换上红马甲踏上了买菜买药送菜送药之路。全体社区工作者一扫多日来全民核酸检测带来的疲惫感,“红装”上阵,奔忙在服务居民百姓的路上。

直击沈阳百花社区,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3

工作人员为居民取药 供图 百花社区

  其中有这样一段感人的事例,当天需要买药的人中有位需要胰岛素的患者,胰岛素需要冷藏,温度高会影响药力药效,当天社区没有任何交通工具,药需要的很急,社区工作人员赶忙整理好当日的数份药单,一路小跑到二四二医院去开药,当天的风力很强,社区工作者几次迷了双眼,遇到路障她们赶紧重新规划路线,加紧步伐,一路小跑赶往二四二医院。大风、绕路、迷眼、疲惫丝毫也没能阻止前进的步伐,开到药后社区工作者们笑得就像是如获至宝的孩子……

  企民同心共战“疫”

  百花社区党员志愿者满意也投入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并且协同沈阳市劳动模范李想,联系李想果业慰问百花社区,为百花社区送来了数箱苹果和梨子。在这个物资匮乏的时候,李想果业不计成本调配物资,为社区送来了补给。果香缓解了工作人员多日来连翻作战的疲劳。

直击沈阳百花社区,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4

李想果业为百花社区送来了数箱苹果和梨子 供图 百花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社区运行关乎百姓生活起居、吃穿住行,在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感动瞬间,正是群众的贴心,社区的连心,共同筑起抗疫防线的铜墙铁壁。(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