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辛带领团队全力奋战防疫第一线
2022-04-18 15:0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鞍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立山区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服务中心主任黄辛层层部署、事事认真,从人员配备、专业培训到后勤保障、与各方沟通、统筹协调,无一不是事必躬亲、面面俱到。

鞍山市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辛:带领团队全力奋战防疫第一线_fororder_黄辛(右)上门给群众送急需药品。摄影 董楠楠

黄辛(右一)上门为居民送药品 摄影 董楠楠

  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鞍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下设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承担着为12个社区、5.5万余人口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结合等基层医疗服务。尤其是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了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医护人员始终将“热心服务、以患为亲”这一理念全方位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鞍山市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关键一步。为了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在黄辛的号召和带领下,放弃年假、周末,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深沟寺街道所辖大多为老旧小区,楼高均在六七层,没有电梯,居民以老年人居多。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小区内上门做核酸往往一天要爬100多层楼,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在黄辛的影响下,员工们没有一个退却,并将助老措施贯穿服务全程,为老年人、残疾人、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让弱势群体在防疫过程中感到安心、舒心。

鞍山市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辛:带领团队全力奋战防疫第一线_fororder_黄辛(右)为群众检测核酸。摄影 董楠楠

黄辛(右)为居民检测核酸 摄影 董楠楠

  黄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疫情期间冲在第一线,日以继夜地工作。有一次黄辛头痛欲裂,到医院检查后得知其患有右肾上腺肿瘤,医生建议尽快手术。起初黄辛因牵挂防疫工作,不愿离开岗位,后来在中心领导和同事的劝说下才接受了手术,但手术后她还是坚持每天在病床上沟通、部署工作。

  由于在防疫工作中表现优异,2022年,黄辛带领的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起了立山区更多的街道社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往往天刚蒙蒙亮,黄辛便已经带队进驻核酸临时采集点,从穿上防护服开始,一直干到晚上九十点。高强度的工作下,大家难免有些疲惫,黄辛便用沙哑的嗓音不时提醒:“所有物资清点完毕后再离开,手上东西千万不能乱”,大家便又打起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中,预检分诊责任重大,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做好消毒、通风、测温、扫码、登记,认真进行三码合一排查。服务中心对来检人员认真做好筛查,督促人员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设立发热隔离观察室,及时更新中重风险管控地区,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中心防疫工作尽职尽责,为社区防范疫情不遗余力,为群众身体健康恪尽职守。“只要疫情控制得当,群众健康无恙,我们就是再苦心里也是甜的。”黄辛说。

 

鞍山市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辛:带领团队全力奋战防疫第一线_fororder_黄辛带病和同事核查数据。摄影 董楠楠

黄辛(左一)带病与同事核查数据 摄影 董楠楠

  黄辛作为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的主心骨,自己的孩子即将面临中考,却无暇照顾。团队在她的带领下,与疫情拼搏、与时间赛跑,但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怕累。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百姓提供了优质基础医疗,将人文关怀贯穿服务全程,显现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