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安供电公司经理王千:戴着支架上“疫”线
2022-04-27 17:5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老王,你心脏刚安了支架才出院没几天,你这个时候来上班,千万不能硬撑啊!”面对同事们的关心,国网台安县供电公司经理王千通常会说:“放心吧,我身体好着呢!”到4月25日,王千带着支架已经在防疫一线指挥一个月了。

  3月以来,王千按照公司决策部署,带领单位同事开展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确保供电区域内核酸检测点、定点医疗单位、居民社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可靠供电。3月19日,连续忙碌了9天的王千在单位检查防疫物资时突然晕倒在地。经检查,王千心脏三条血管堵塞,紧急接受心脏支架手术才脱离了危险。王千手术后的第3天,台安县发现首例新冠病例,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入应急管理状态,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区域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为守牢抗疫保电阵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司“双零”成果,王千不顾医生劝其安心静养的医嘱,每天都通过视频电话部署防疫工作,提前选派骨干力量驻守重要变电站,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积极协调县政府办理应急人员和车辆通行证,确保战“疫保电人员出行和物资运输畅通。

国网台安供电公司经理王千:带着支架上“疫”线_fororder_王千(右)带着“支架”检查供电情况。供图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

王千(右)在一线检查供电情况 供图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

  4月3日,为了避免被疫情防控措施封闭在家中,王千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返回工作岗位,食宿在单位、冲锋在一线。“疫情面前,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我是党员,还是单位的‘一把手,这时候应该和大家一起,像螺丝钉一样铆在工作岗位上。”就这样,王千戴着支架来到了“疫”线。

  返岗后,王千以疫情为战情、以责任为己任,严格落实公司和县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协助政府开展工作、远程服务重要客户、视频慰问职工家属、排查员工行动轨迹……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在王千的带领下,该公司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截至4月20日,6名班子成员、7支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81名在岗骨干先后对隔离点、医院、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10个重点用户线路开展特巡194次,处理缺陷隐患49处,实施带电作业消缺14次,减少停电2288户·时,完成了电力保供任务。

  连续几天下来,王千脸色不太好,同事们劝他赶紧休息,他还是说:“放心吧,我的身体我知道,没问题!”王千理解同事们的心情,但他更知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顶住。(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