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2022-05-07 15:16:22来源:沈阳网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带着四月春日的浪漫,去拥抱五月初夏将至的暖阳,时光终会化作满山遍野的花朵,每一朵都是幸福的模样。沈北新区的现代农业发展十分神速,用数字乡村建设带动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以市场为导向做好特色产业这篇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模式,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乡村新业态是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本次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和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开展“美好沈阳,美丽乡村”活动,旨在共同推进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树立沈城地区优质农产品线上品牌。各个村子都把自家的招牌产品从线下推到了线上售卖,你都知道哪些呢?

  大孤柳村——盐粳48大米、米饼、米花糖、米线

  大孤柳村在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那里的大米在东北地区十分有名,都说“民以食为天”,大米在东北地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东北,一碗口感软糯且味道香甜的大米能让人瞬间提起食欲,而沈北新区的盐粳48大米也是全国农业届的知名产品了。这种大米是经过十多种工序后加工而成的,米粒饱满,色泽清白,香味浓郁。

“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既然拥有了如此高质量的大米,相应的米制品开发也在大孤柳村逐步进行。米饼和米花糖这种以大米为原料的零食在当地很受孩子欢迎,米饼咸鲜,米花糖脆甜,且由于原料健康,也深受上班族喜爱。

“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提到米制品,就一定会有很多朋友第一时间想到米线,大孤柳村也同样用优质的大米做出了优质的稻梦米线。每包独立真空包装的米线都搭配有三包秘制酱料,米线口感丝滑,用料健康,烹饪方便,成品美味,也是大孤柳村的招牌产品。

  姚家村——特色葫芦

  姚家村在沈北新区是有名的葫芦特产村,村民们在葫芦种植的过程中通过一些特殊工序处理,能让葫芦长成各种新奇的形状,像仙鹤形,金如意形,还有我们常见的酒葫芦。对于姚家村的村民来说,葫芦种植并不复杂,仅靠自然雨水就足够给予葫芦苗生长的养分,再加上造型加工,能给村民带来不少的经济收益。此外,葫芦还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某些特定工艺的葫芦经过时间的积累会在外表形成不同颜色沉淀,对于喜欢收藏文玩的一些人来说,造型优美,色泽饱满的葫芦是用于收藏的不二选择。

“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湾道村——寒富苹果

  湾道村在当地以出产寒富苹果闻名。苹果本身喜温,在我国一般生长在华北、华东等中原地区,一般是夏、秋季果实成熟采摘。而辽宁省本身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全年平均气味温在八度以下,冬季较为漫长,故东北地区很难产出优质苹果。寒富苹果的出现填补了该遗憾,寒富苹果是东光苹果和富士苹果的杂交产品,既继承了东光苹果的高抗寒性,又有富士苹果同样的高品质,肉质酥脆,汁多味浓,用手很容易就能掰成两半。湾道村的果农对自家的苹果很有自信,这样色彩饱满又美味的苹果着实受到了许多买家的赞誉。

“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王家村——蔬菜培育暖棚

  王家村是个神奇的村子,在这里你既能看见常见的朝天椒、空心菜、苦苣、西兰花、西芹等,也能看见世界各国的新奇特及反季蔬菜花卉,如产自荷兰的水果黄瓜、串番茄、东方长茄、奶油生菜、彩椒,产自日本的甜瓜等。在沈北新区,你要是看见中外农产品在同一片土地上争奇斗艳,你就会知道,王家村到了。

“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五五村——玫瑰花

  香槟、蝴蝶,水蜜桃,叫这些名字的是什么产品呢?其实是咱们五五村的大棚玫瑰花!玫瑰花的作用还是非常丰富的,有养颜美容疏肝理气的作用,除了之前提到的品种,还有戴安娜、坦尼克红娘、还有冷美人等,五五村形成了拥有鸢尾、郁金香、玫瑰、非洲菊、百合等百余种鲜花及观赏盆景的花卉生产基地,产品远销大连、鞍山、铁岭等地。

“藏龙卧虎”的沈北新区,每个村子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杀手锏”

  助力乡村新业态,推动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沈北新区的这些优秀特产你都记住了吗?(沈阳网、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津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