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全民核酸检测 老党员增添“新力量”
2022-05-08 16:2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6日,辽宁鞍山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检测工作一线,一群平均年龄71岁的高龄志愿者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他们均来自于鞍山市立山区曙光街道党员之家“党员志愿者”团队。

  当天,天还没亮就下起了大雨,这给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不小困难。但4时许,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早早到达了各自的岗位,其中就包括这些来自曙光街道党员之家的老党员志愿者。

  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这支“党员志愿者”团队共有党员95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也有58岁,他们平时活跃在各个社区,进行义务宣传、劳动等公益活动。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他们便变身“疫”线宣传员,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辽宁鞍山全民核酸检测 老党员增添“新力量”_fororder_护送残疾人走“绿色通道”。摄影 董楠楠(1)

老党员志愿者(左)护送残疾人进入“绿色通道” 摄影 董楠楠

辽宁鞍山全民核酸检测 老党员增添“新力量”_fororder_搀扶行走不便的人。摄影 董楠楠

老党员志愿者(右)搀扶行走不便的人前往核酸检测点位 摄影 董楠楠

  此次核酸检测,老党员们提前就开始了动员宣传工作。检测当天,他们更是当起了贴心的“疫”线护送员,帮助行动不便的人们推轮椅、做引导,搀扶老弱病残的居民前往绿色通道,维持检测现场出、入口及等候区秩序,引导居民规范排队,劝导完成检测的居民迅速离场,避免聚集,并耐心解答现场居民疑问,他们以用心的服务凸显老党员的力量。

辽宁鞍山全民核酸检测 老党员增添“新力量”_fororder_姜宽(右)走近商家进行防疫宣传。摄影 董楠楠

老党员志愿者姜宽(右)走进商家进行防疫宣传 摄影 董楠楠

  71岁的姜宽已有46年党龄。他自幼身患脊髓炎,导致脊柱侧弯。即使如此,今年疫情期间,他一直忙碌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岗位上。此次核酸检测期间,为了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他一会儿组织居民按照一米线排队,一会儿帮助扫码录入居民信息。风雨中,他一直坚守着,直到送走最后一个居民。

  在这支“党员志愿者”团队中,队员们都是像姜宽一样默默付出的老党员。他们初心不改,用行动彰显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以看似微不足道却温暖人心的举动,汇集起撼动人心的强大力量,坚守“疫”线,努力守护着共同的家园。(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