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康平县打响打赢散体住宅楼、无物业小区管理“闪电战”
2022-05-16 16:3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日前,沈阳市康平县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散体住宅楼合围管理、无物业小区物业引进工作作为建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的关键一环,抢工期、抢进度,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全面完成散体住宅楼合围和无物业小区物业引进工作。

  康平县委建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统筹协调组、散体住宅楼合围推进组、物业引进推进组、社区党建指导组、信息化平台建设组、督查考核组,整合组织部、住建局、民政局、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中心、街道等各方力量,坚持保质、提速、增效的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康平县广泛发动社区网格员、党员中心户、邻长逐小区、楼栋调查研究,居民知晓率和支持率均达到100%。在充分摸清底数、广泛采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县领导带队逐楼逐院进行测量评估,确保底数真实准确。

  康平县坚持“一区一法、一楼一策”的原则,建立县住建局“流动查”、下沉干部“定点帮”的工程推进模式,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建筑工地按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保证施工软环境安全可靠。截至5月13日19时,24个散体住宅楼合围区域全部完成。康平县还研究制定《康平县无物业小区物业引入方案》,整合人员力量,使24个散体住宅楼合围后园区和115个无物业小区同步实现物业进驻服务全覆盖。

  康平县在绩效考评上执行督考合一。县管副职以上领导带队组建6支督查考核小组,采用“划片包区”的方式,紧盯工期表、把准路线图,对工程进度、物业引进、日常值守、“两邻”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全覆盖式督查考核,确保实现点位值守力量配备、职责落实、配套设施“三个到位”。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散体住宅楼、无物业小区合围管理工作要点,康平县坚决落实“十有”标准。每个值守点位结合实际设置临时党支部与党小组,凝聚街道、社区、物业、党员、居民强大合力,有效提升小区管理服务水平,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