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全景文化旅游公益主题专列发车
2022-05-26 10:10:43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美滨城穿梭过 坐上地铁浪漫行 大连市全景文化旅游公益主题专列昨日发车

大连市全景文化旅游公益主题专列昨日发车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_副本

全景文化旅游公益主题专列内景。图片由市文旅局提供

  徜徉蔚蓝海湾、触摸风情建筑、穿越厚重历史,如今在大连,上下班的路途也可以是一场趣游滨城的浪漫旅行了。5月25日,以“邂逅浪漫大连”为主题的大连市首个全景文化旅游公益主题专列在地铁1、2号线正式发车,让有幸搭乘的市民赏心悦目。本次地铁专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主办,大连地铁集团、交通银行大连分行承办,旨在全面推广大连文旅资源,向市民和游客发出“共看好风光、共赴新发展”的诚挚邀请。

  记者看到,主题专列以文化旅游的景点或区域为展现内容,共设6节车厢,分为“浪漫海湾”“自在山色”“风情建筑”“鲜活滋味”“文化艺术”“筑梦滨海”六大主题,涵盖大连特色海湾、山色山景、地标建筑、四季风味、艺术文化以及大连发展展望等多维度内容,采用全景包车的方式,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丰富多彩的大连旅游元素,彰显大连文旅资源特色。

  “浪漫海湾”主题车厢:以黑石礁地质公园、棒棰岛宾馆景区、摩天轮、斑海豹自然保护区等不同类别的海湾景观为核心,展现滨海风情带给受众的浪漫体验。“自在山色”主题车厢:以森林动物园、莲花山、旅顺白玉山、大黑山等城中、近郊山景元素为核心,展现漫步山间的悠闲。“风情建筑”主题车厢:以东港水城、中山广场建筑群、游艇码头、人民广场等特色建筑为核心,让市民和游客深度了解城市、感受城市。“鲜活滋味”主题车厢:以太阳沟银杏、大连国际樱桃节、大连海鲜、温泉滑雪等四季之景、四季物产为核心,为城市浪漫增添颜色与滋味的记忆。“文化艺术”主题车厢:以旅顺博物馆、冰山慧谷、关向应纪念馆、宏济大舞台等文化场所为核心,呈现城市文化气韵。“筑梦滨海”主题车厢:展现大连“浪漫之城”“数字之城”“澎湃之城”“未来之城”的城市气质与发展。

  本次活动还是“文旅+金融”的有益探索,专列携手交通银行大连分行进行政企合作,以金融、科技助力城市文旅产业升级。此前,交通银行大连分行以数字人民币为切入点,已率先完成大连市首批落地景区内数字人民币结算应用。记者还了解到,大连地铁全线列车语音播报已增加大连文化旅游离站语音播报,介绍“行游大连”智慧旅游平台,为乘客提供大连旅行导引。了解专列各站发车时间表,可关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或“大连发布”公众号。(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