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人社局局长“直播带岗”助力企业招贤纳士
2022-05-27 12:18: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石丽敏

鞍山人社局长“直播带岗”助力企业招贤纳士_fororder_局长何可可(左)在直播间。供图 鞍山人社局

鞍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可可(左)在直播间 供图 鞍山人社局

  今年以来,鞍山市人社局贯彻落实辽宁省人社厅关于《“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严格按照鞍山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打好“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攻坚战,保障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多渠道集中开展“线上+线下”用工服务。

  日前,鞍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可可走进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抖音直播间,开展“局长直播带岗”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推荐就业岗位,详细讲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政策,并诚挚邀请直播间里的高校毕业生来鞍就业创业。

  局长走进直播间当主播推荐岗位、解读政策,迅速引发众多高校毕业生关注并“刷屏”提问互动,直播间在线人数最高达2000余人,后台私信200余条。就网友关心的焦点问题,何可可逐一细致解答,并现场推荐了迈格钠磁动力、鞍山七彩化学等9家民营企业的60个岗位。

  自今年1月28日“直播带岗”活动开展以来,鞍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肖龙,鞍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景云等纷纷走进抖音直播间,宣讲最新政策、阐释关切问题、招引各地人才、促进岗位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备受鞍山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鞍山市人社局共计组织开展“直播带岗”活动31场,推荐带岗企业243家次,岗位需求9138人;观看人数达到156177人次,直播时长2634分钟,抖音后台私信3897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

  “直播带岗”是鞍山市今年创新开展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也是为企业和求职者服务的直接有效方式。下一步,鞍山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岗位收集和发布力度,丰富“直播带岗”内容,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为便捷的对接平台,特别是紧抓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联合各高校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把鞍山优质企业的岗位信息送进校园,以优厚的政策和满满的诚意,助力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鞍、回鞍、来鞍就业创业。(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