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沈阳市于洪区将推进新建、续建16所学校和8所配套幼儿园
2022-06-10 18:2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2022年,沈阳市于洪区将有16所新建、续建学校和8所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强势推进,新增26040个义务教育学位和2252个公办学前教育学位,缓解就学压力。日前,在“优化于洪教育布局、增进百姓民生福祉”新闻发布会上,于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永亮表示,今年所投入的教育项目数量之多、体量之大,在于洪教育发展历程中史无前例。

沈阳市于洪区: 2022优化教育布局 堪称历史之最_fororder_爽姐于洪教育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爽

  于洪区现有公办学校54所,在校学生6.8万人、教职员工3874人,有幼儿园170所,在园幼儿2万人。于洪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针对区域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人口数量大幅增加的现状,深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下决心将于洪区建设成为兴办教育的热土。

  于洪区教育局局长肖洪钦介绍,近年来,于洪区在加大基建力度、优化教育布局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尤其是今年启动的16项学校建设工程,更是在规模上充分考虑了百姓的入学需求。比如在永安机床小镇,于洪区配套了48班型的南京一小永安分校和36班型的126中学永安分校,在富禹天玺、富禹金科繁梦里项目附近配建的岐山一校怒江分校是48班型。16所学校中的大多数学校规划了36和48班型;校长由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选派,实现教育教研资源共享;精挑细选有经验的教师配齐配强师资力量,以雄厚的办学实力让孩子开心、让百姓放心、让社会满意。

  于洪区一直以“外引”和“内培”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有效供给。东北英才教育集团是于洪区着力打造的本地教育品牌,第一所集团成员学校是东北英才学校,聘请东北育才学校优秀干部担任校长。去年,东北英才学校开展的学生“上冰雪”活动被央级媒体报道,今年学校又增添了冰上运动训练等活动内容。

  2020年,东北英才教育集团的第二所成员校东北英才第一中学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按一流标准建设,校舍建筑获得了德国标志性设计优胜奖等多个教育建筑大奖。2021年,于洪区高薪聘请外域优秀校长出任学校校长,学校目前办得有声有色。

  今年,于洪区计划建设东北英才第二、第三小学,为东北英才教育集团再添两名新成员。下一步,更多的“英才”字样开头的学校将在于洪区全域进行布局。学校数量的增加、内生动力的增强和办学质量的提升,都是于洪区做大做强东北英才教育集团的信心所系、决心所在。

  此外,于洪区今年建设的8所幼儿园将分别纳入于洪区实验幼儿园、于洪区教育局幼儿园两大学前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其中,于洪区教育局幼儿园滨江分园、赤山分园、白山分园计划在今年7月正式开园。于洪区实验幼儿园沈辽路分园、汪河分园,于洪区教育局幼儿园临水分园、怒江分园、西江分园计划在今年底开园。(文 李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