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汽车产业园鞍山分园加快招商引资 用钢铁架起国际合作桥梁
2022-06-10 18:4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中德汽车产业园鞍山分园加快招商引资 用钢铁架起国际合作桥梁_fororder_加工车间封闭生产。摄影 董楠楠

加工车间封闭生产 摄影 董楠楠

  近日,沈阳中德汽车产业园鞍山分园工地上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抢进度、赶工程。负责产业园建设的鞍山新欧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封闭管理进行施工,使得工程将按照合同时间准时完工。

  据介绍,鞍山新欧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资金1300万元,主要从事高新科技项目引进及管理、物业管理服务、市场推广、仓储、物流服务、建筑技术咨询、房屋及场地租赁、销售等项目。

  沈阳中德汽车产业园是以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为主题的战略平台。按照鞍山市发展规划和市政府链条部署,鞍山经开区沈阳中德汽车产业园鞍山分园与沈阳中德汽车产业园协同、错位发展,重点推进钢铁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鞍山新欧置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在鞍山经济开发区红旗北街以北、通海大道以东占地22万平方米,用于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实现当年立项,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当年增创税收1738万元。

中德汽车产业园鞍山分园加快招商引资 用钢铁架起国际合作桥梁_fororder_鞍山1

工人严格按标准施工 摄影 董楠楠

  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园区主要引进为汽车整车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制造企业、汽车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致力打造国内功能齐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园区功能分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区和配套服务区。目前,德科斯米尔(鞍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已签约入驻。该公司使用园区土地110000平方米,主要生产线束、电气系统、内饰件等高档汽车零部件,主要客户有宝马、奔驰、奥迪等整车制造企业。

中德汽车产业园鞍山分园加快招商引资 用钢铁架起国际合作桥梁_fororder_鞍山2

工地正在施工中 摄影 董楠楠

  据了解,园区建成后将引入汽车零部件企业3家,可实现年收入5亿元,今年底上缴税金60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4500人左右,对鞍山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产生推动力。

中德汽车产业园鞍山分园加快招商引资 用钢铁架起国际合作桥梁_fororder_厂房外架准时完工。摄影 董楠楠3

厂房外架准时完工 摄影 董楠楠

  今年,为保证德科斯米尔(鞍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的生产进度,鞍山新欧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捐献60张新铁床,并配上新的床垫、床单,使该公司成为宝马系统在辽宁地区没有停产的企业之一,德科项目也成为鞍山市政府招商成功的典范。德科项目的正常运转,显示了鞍山市产业工人战胜疫情的决心,让欧盟企业了解了鞍山的建筑业质量和鞍山人的工匠精神,为鞍山市产业技术工人积极参与企业国际合作起到桥梁作用。该工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