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年轻球员是辽沈足球的未来
2022-06-13 15:22:08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杨健:年轻球员是辽沈足球的未来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0613142729

  34岁的杨健(中)是辽宁沈阳城市队资历最老的球员。记者 孙海涛 摄

  6月9日,辽宁沈阳城市队正式开启新赛季征程,首轮对手为升班马上海嘉定汇龙队。在经历大换血之后,作为队内为数不多的老队员,队长杨健“定海神针”的地位更加凸显。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2022赛季,无论是帮助球队保级,还是帮助年轻球员成长,杨健都会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在离开沈阳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主教练赵发庆把20多名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赛。近几个赛季一直出任拖后中卫的杨健位置前移,回到自己熟悉的中场。比赛中,杨健非常注重与队友的配合,也尽量给年轻球员创造机会,当年轻球员跑到空当,杨健就会及时把球转移过去。哪怕年轻球员处理球不是很到位,杨健也不会责备,而是会找一个机会,耐心地讲解刚才那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在年轻球员眼里,杨健既是一个要求严格的前辈,也是一个愿意提携后辈的老大哥。“队长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这段时间训练,他一直带着我们踢,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在训练中,他允许我们犯错,但会不断提醒我们怎样改正,督促我们进步。俱乐部给了我机会,我就得好好珍惜,要以队长为榜样,提高自己。”2001年出生的年轻后卫于上如此表示。

  本赛季,辽宁沈阳城市队从预备队补充了大量的新鲜血液,但相当多的队员没有职业联赛的经验。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赵发庆看得很清楚:“年轻球员毕竟比赛打得少,经验比较欠缺,技术方面与老队员比起来也有差距。”同时,本赛季中甲联赛有3个直接降级名额,城市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能不能顶住压力,多少还是让球迷有些担心。

  杨健坦言,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关键是要给他们成长的时间和空间。“年轻球员成长要有一个过程,不能急,得慢慢来。”杨健非常诚恳地告诉记者,“我已经34岁了,职业生涯可能也没几年了,今后在球队的作用会更多体现在传帮带上。这些年轻球员是我们俱乐部的财富,也是辽沈足球的未来。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他们,鼓励他们,但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让他们有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相信通过一两年的联赛锤炼,这些年轻人成长起来后,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