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平安产险最美战“疫”人刘梦寒:“不当志愿者真的会后悔”
2022-06-14 17:4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本轮疫情发生后,丹东一度按下暂停键,全市进入静态管理,街上除了参与抗疫的“大白,大部分居民居家。

  疫情严峻之时,辽宁平安产险员工刘梦寒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因为接受胆囊切除手术住进医院。

辽宁平安产险最美战“疫”人刘梦寒:聆听静月 深藏温暖_fororder_1

刘梦寒因胆囊切除手术住进医院 供图 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

  刘梦寒5月1日出院后,周围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当起了志愿者。她的母亲作为从业30年的妇产科主任,疫情期间,累计手术近50台,迎接了40位新生儿,同时第一时间冲在了抗疫最前线。母亲的精神感染了刘梦寒。

辽宁平安产险最美战“疫”人刘梦寒:聆听静月 深藏温暖_fororder_2

刘梦寒在做志愿者工作 供图 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

  刘梦寒表示:“总觉得作为一个平安人,在大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更应该向前。如果疫情期间不当志愿者,真的会后悔!”术后休养15天后,刘梦寒报名加入了志愿者行列,践行平安人的责任。

  刘梦寒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每天5点半集合,6点准时做核酸,平均每天工作5小时,截至目前已累计工作100小时。她每日的志愿工作还包括:用提示器宣传防疫、帮助登记、维持秩序等,很多都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体验。

辽宁平安产险最美战“疫”人刘梦寒:聆听静月 深藏温暖_fororder_3

居民为志愿者送来感谢信 供图 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

  6月2日,振兴区永昌街道振八社区锦江佳园的志愿者刚刚结束核酸检测工作,便收到四号楼居民为他们准备的惊喜——一封感谢信以及牛奶和水果。信中,字里行间都是居民们的感激之情。“感谢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不惧危险,逆流而上,以热血作城墙。”一位居民表示,志愿者的付出和辛苦,居民们都感念于心。

       刘梦寒被这些可爱的居民感动。刘梦寒表示,志愿者们收到这些暖心物品后并没有分发,而是将收到的水果和牛奶转赠给小区里的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我们一户一户地送,当看到老人们面带笑容时,我们觉得一切都值了!”

辽宁平安产险最美战“疫”人刘梦寒:聆听静月 深藏温暖_fororder_4

志愿者将收到的水果和牛奶转赠给小区里的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 供图 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

  在接下来的抗疫道路上,刘梦寒将继续发挥余热。她相信,花开有时,岁月终会静好。(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