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沈阳市皇姑区为抗疫情侣举办集体婚礼
2022-06-27 13:3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沈阳市皇姑区为抗疫情侣举办集体婚礼_fororder_婚礼1

集体婚礼现场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6月26日,“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集体婚礼在沈阳市皇姑区英雄公园举行。9对抗疫英雄情侣喜结良缘,共结秦晋之好。

  本次集体婚礼征集到的9对新人,都是2022年春天奋战在沈阳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优秀青年,他们当中有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人民警察,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有备战“后”方春风化雨育心树人的教师,有助力乡村建设的律师,有朝查暮检日夜守望的社区干部、志愿者……他们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家园守卫者、城市守护人。

“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沈阳市皇姑区为抗疫情侣举办集体婚礼_fororder_婚礼2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都是奋战在沈阳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优秀青年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当天清晨5时40分,全体新人身着工装,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自发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鲜花寄哀思,宣誓表心志。为方便祭奠,皇姑区人民政府在烈士陵园指定点位专门制作并设置了“抗美援朝烈士敬仰区”台。新人向先烈献花的视频在集体婚礼现场播放,令现场所有人员为之感动。

“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沈阳市皇姑区为抗疫情侣举办集体婚礼_fororder_婚礼5

婚礼当天,新人自发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 现场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皇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皇姑区婚俗改革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王浩致辞,为新人们讲述了“家”的意义,让新人们真正领悟关于婚姻、家庭、爱情的真谛并送上嘱托和祝福。

“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沈阳市皇姑区为抗疫情侣举办集体婚礼_fororder_婚礼3

皇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皇姑区婚俗改革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王浩致辞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新人代表、沈阳市第44中学教师王曼阳说:“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感恩祖国的伟大,感恩父母师长的培养,在时代需要我们的时候,担当、奉献,不张扬、不退缩,这就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对英雄精神的传承。不仅要做英雄精神的传承者,更要做时代婚姻的引领者。”

  皇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皇姑区婚俗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玉芹为新人宣读了《官宣书》,宣布婚礼礼成,并为9对新人颁发《官宣书》。

“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沈阳市皇姑区为抗疫情侣举办集体婚礼_fororder_婚礼4

皇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皇姑区婚俗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玉芹(右)为新人颁发《官宣书》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此次活动由皇姑区民政局主办,皇姑区委宣传部、皇姑区总工会、皇姑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皇姑区委员会、皇姑区教育局、皇姑区陵东街道办事处等婚俗改革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协办,并得到了辽宁省民政厅、沈阳市民政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新人的父母亲朋代表参加了活动,共同见证幸福时刻。

  据悉,婚礼当天新人向先烈献花活动,是皇姑区婚俗改革在形式内容上的又一新举。皇姑区民政局将以婚俗改革为契机,开始宣传和引导登记的新婚夫妇自觉自愿前往烈士陵园献花活动,将其作为婚礼的一个庄重程序,从而开启各部门及人民群众常态化祭奠新篇,使其成为丰富沈阳英雄城市创新承载的新风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