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消费者可享满200元减120元优惠
2022-06-30 14:1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为落实营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制定了《稳经济 保增长 促进消费活动方案》,提出20条具体措施,助企纾困,促进全市文旅消费,发展营口市文旅经济;同时,决定以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形式,通过文旅消费惠民活动促进营口市文旅行业进一步复苏。

营口发放百万文旅消费券 消费者可享满200元减120元优惠_fororder_1

活动宣传图 供图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6月29日,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举办“助力复苏,乐游营口,百万文旅惠民消费季”主题新闻发布会。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松林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活动细则。

营口发放百万文旅消费券 消费者可享满200元减120元优惠_fororder_2

发布会现场 供图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本次活动将依托美团、大众点评线上平台,于2022年7月至2022年10月,共发放三期文旅消费券,发放总额为200万元。消费券使用范围涵盖13家星级宾馆酒店、28家A级旅游景区(含有关景区内部收费景点)、14家特色温泉企业、27家旅行社及相关的旅游项目。

  第一轮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2年7月5日10:00,至2022年7月31日23:59:59结束(用户定位为营口市域内消费者);第二轮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2年8月1日10:00,至2022年8月31日23:59:59结束(用户定位为辽宁省内消费者);第三轮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2年9月1日10:00,至2022年10月7日23:59:59结束(用户定位为营口市域内消费者)。

  消费者可到美团、大众点评平台搜索“营口文旅惠民消费券”进入活动页面,领取“助力复苏,乐游营口消费季”消费券;或扫描/识别下方美团、大众点评二维码,转跳至相应活动页面进行领取。

营口发放百万文旅消费券 消费者可享满200元减120元优惠_fororder_3

消费者可扫描“美团”二维码参与活动

营口发放百万文旅消费券 消费者可享满200元减120元优惠_fororder_4

消费者可扫描“大众点评”二维码参与活动

  领取消费券后,消费者可在指定范围的文旅产品中(见下表)使用,按照规则使用消费券享受免减折扣后支付余额,同时可叠加美团平台的“随机优惠立减以及注册商户给予的优惠。消费券规格有满200元减120元、满100元减50元、满50元减20元。

营口发放百万文旅消费券 消费者可享满200元减120元优惠_fororder_5

消费券后可在指定范围的文旅产品中使用 供图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共拿出50万元资金,根据组织游客数量,对参与活动的27家旅行社给予每家不超过2万元的资金支持,鼓励旅行社开发本地一日游、两日游产品。游客可直接到旅行社报名参团。每个旅行社组团人数达到3000人次享受1万元补贴,在此基础上增加2000人次则可再享受1万元补贴。

  营口市还通过相关企业实施优惠的方式助力营口市文旅企业复苏发展。一是金融机构参与,为文旅消费提供优惠。中行营口支行承诺拿出20万元投放给营口市文旅消费者。在文旅局发放优惠券的基础上,消费者在指定商户持中行信用卡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享受满100元减50元、满30元减10元等多档满减活动。叠加福利预计发放时间为2022年8月至10月。

       二是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惠企政策。人民保险公司按不高于标准保费7折收费,推出“企惠保”系列产品,尝试以险代保,帮助全市旅行社缓解团队退订和后续经营的资金压力。江泰保险公司按照标准保费五折收费,提供一日游、自驾游、研学游、老年游等专属保险。

       三是与中石油联合,开展“为文旅加油”活动。全市参与活动的旅行社、旅游包车公司,参考用油单位实际需求情况,在指定加油站,其所属旅游车辆可享受专属配套优惠政策支持。(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