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鲅鱼圈区多措并举稳就业稳经济
2022-06-07 12:14:30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推进就业见习计划,以工代训、稳岗培训等职业培训促就业行动;采取实际措施扶持各就业群体创业,充分带动就业……从5月26日到6月2日,营口市鲅鱼圈区共举办3场现场招聘会,276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800个,入场求职人数46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21人,为企业复工达产、稳岗就业创造条件。

  5月26日以来,鲅鱼圈区采取订制宣传册、制作服务贴士、利用各类媒体投放等方式,宣传惠企惠民政策和服务措施,定期发布域内用工信息。通过走访、线上调查、对接社区和村网格等方式,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岗位需求信息,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为蓝本创建信息数据库,为搭建对接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建立“一企一策”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实施制定跟踪服务。推行人社服务窗口“打包办”和“快速办”,提高办件数、办结率。实现线上招聘常态化,全面启动线下现场招聘会。

  6月1日举办的大型联合招聘会上,鲅鱼圈区利用视频号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5家企业参与直播,提供就业岗位55个,流量2600多人次,广受好评。截至6月2日,全区已完成青年见习补贴、大学生社保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大学生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等公示。6月10日前,将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企业吸纳各群体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扶持补贴600多万元。(辽宁日报记者 高汉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