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以坚决有力措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08-25 11:38:4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以坚决有力措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王新伟主持并讲话 吕志成讲话 于学利出席

  8月24日,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决有力措施迅速圈住、封牢、筛净、扑灭疫情,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一是流调必须快速彻底。立足于“快”,切实做到追阳要快、管控要快、大数据排查要快、密接人员流调要快、核酸检测结果报告要快;立足于“净”,深入开展排查,“捞”干净、“捞”彻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源;立足于“严”,严格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信息横传等措施,确保应排尽排、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二是管理必须严格规范。管严各个疫点,认真做好终末消毒,严控人员、车辆流动;管住隔离场所,配齐配强力量,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严格做好环境消杀、核酸采样、医疗垃圾处置等工作;管好重点人群,加强健康监测,落实防疫要求。三是筛查必须全面细致。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对照电子装户图,实行扫楼行动、敲门行动,确保不落一人;严格入沈报备管理,认真落实核酸检测规定;盯住重点群体,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科学安排检测频次。四是防控必须严之又严。严管入沈通道,加强排查,守住关口,严格执行落地即检;强化小区出入口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管控,全面落实查验“四件套”措施;周密做好开学准备,“一校一案”完善疫情防控预案;督促医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各类市场实行持证上岗、网格经营、逢进必查,加强冷链物流全链条检查、全流程监管,对快递物品件件消杀。五是宣传必须广泛深入。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重要信息,让群众全面了解、熟悉掌握最新防控要求,积极支持抗疫、参与抗疫,加强健康防护、主动接种疫苗。六是组织必须坚强有力。责任要压实,严格落实市领导包保责任和各地区属地责任,坚持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体系要激活,全面强化自上而下的扁平化、属地化、实体化运行机制;力量要下沉,“三长五员”全部到岗,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要到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持续增强综合防控能力;服务要周到,抓好生活物资供应,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七是工作必须统筹兼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经济调度,落实稳经济政策,全力支持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一刻不停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城市运行,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抓好安全生产,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大宣传;抓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下午,王新伟深入铁西区假日国际小区、中兴—沈阳商业大厦、辽宁达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沈阳日报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